竞技风暴
武汉不解青岛引援:这是绝对水货 真不明白为何引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青岛与武汉这场比赛被认为是保级关键战,有意思的是,中能看上的这个外援恰恰是被武汉刚放弃的,武汉主帅裴恩才及当地随队记者的观点一致:这个巴西外援法比亚诺是十足“水货”。

  身高1.84米的法比亚诺此前效力于巴西美洲豹队,在当地几乎没有多少名气。来青岛之前,他在武汉队试训了5天,但最终遭弃。至于他的水平,武汉主教练裴恩才昨天告诉
记者:“我们为他搞了两场考察赛,第一场在雨中进行,他表现得还行,第二场再打,就不成样了,根本没法看。”武汉媒体同行的观点和裴恩才一样:“这个外援水平确实很一般,绝对是个“水货”,真不明白你们为什么要引进他呢?”

  中超第一阶段马上就要结束了,中能在这个时候悄然启动引援计划,实属无奈之举。联赛打过11轮(中能10轮),中能只进了7个球,“锋无力”无疑是他们身陷保级泥潭的一个重要原因。面对这个尴尬局面,战罢深圳后,中能紧急启动了引援计划。

  经过经纪人介绍,殷铁生相中了刚被武汉弃用的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周一晚上,经过殷铁生与经纪人紧急联系,病急乱投医的中能与法比亚诺签订了临时租借合同,这份合同仅签了今天这一场比赛。昨天上午9时40分,法比亚诺从武汉飞来青岛与球队会合。

  昨天下午,法比亚诺迎来了他在中能的第一堂训练课,其表现与武汉人的观点让人难以满意。

  在昨天下午的分队比赛中,法比亚诺出任替补一方的前锋,或许是旅途劳累的缘故,他的跑动少得可怜,拼抢也不够积极,30分钟的对抗下来没拿过几次球。在随后的射门练习中,他四脚射门仅有一脚命中。训练结束后,主教练殷铁生对法比亚诺的亮相做了简单的点评:“仅仅60分钟的一堂训练课,还看不出他的水平怎样,现在说他是一流、二流还是三流还有点早,我只能知道他是一名职业球员。”

  昨天下午3时,中能俱乐部技术部副主任张全利飞往北京,前往中国足协为法比亚诺办理注册事宜。目前,法比亚诺所有的手续只差巴西足协的国际转会证明。

  由于巴西与中国有11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今天上午中国足协上班之后才有可能接到巴西足协的传真证明。为了赶上下午的比赛,法比亚诺的经纪人正在通过巴西的朋友,敦促巴西足协务必赶在今天比赛之前把传真发给中国足协。

  从目前情况来看,法比亚诺今天上场的希望非常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天下午他将身披41号队服代表中能出战。殷铁生表示,如果明天他的表现令人满意,中能将继续留用他,否则就只能把他打发回家。(苗卫国)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