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福拉多面临的比我残酷 被围攻感觉十分难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中超球队中,有过与大连队相似经历的只有山东队,虽然深圳队也因为亚冠经历过密集的比赛,但因为没有升降级、他们对联赛没有更高追求,所以完全体会不到大连和山东的艰苦。今年的福拉多酷似去年的图拔,9日晚,当记者分别把角色互换这个话题抛向图拔和福拉多时,两位教练都深有感触:"没有经历过就不能完全理解对方的处境,只有我们经历过这样严酷的考验。"

  鲁能先后在2005年5月和9月经历过"魔鬼赛程",五月份虽然成功延期了与申花的比赛,但11日击败日本横滨水手之后,此前不管是联赛的成绩还是亚冠的成绩都相当出色的"中国皇马"接着就输给了武汉,之后成绩和状态都陷入低谷。到9月打伊蒂哈德前,球队在联赛中已经落后排名第一的大连队16分,那种焦灼让人终身难忘。"实德现在的处境我很理解,特别是作为主帅的艰难。"9日晚,刚刚结束了在重庆的赛前训练的图拔认为福拉多比他当年境遇更糟糕,因为今年有升降级。"恢复了升降级后让每个球队都变得更加犀利和残忍,大连队在亚冠打得越好,对手越认真对待他们,我太有体会了,被围攻的感觉十分难受!"另一个让图拔觉得同胞比他"惨"的原因是,鲁能上赛季的亚冠小组对手只有横滨一支强队,而大连则要面对大阪飞脚和全北现代两支实力跟自己相近的球队,"大连小组出线要比我们更艰难。"图拔提醒老朋友福拉多,即使是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如果不抱着必胜的信念,被对手翻盘的可能性很大。

  "2005和2006两年我和图拔轮换领跑中超,说明我们塞黑教练的水平高,应该再多请一些过来,呵呵!"虽然恶战将至,镇定的福拉多跟记者开了一个小玩笑。福拉多说,大连的今天跟山东的昨天很相似,但是真的要说从山东队那里学什么经验,倒没必要,因为"形似神不似"。目前摆在福拉多面前的就有一个很重大的问题:"如何调整今后的计划,胜负两种结果都要考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