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台摸爬滚打 谁怕金州菜地?--国安重点要盯扬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晓凡大连报道 "看来这全国三大菜地真是名不虚传啊,这场地比我们丰台的还要差呢。"9日,当国安队来到大连金州进行赛前适应时,被实德队主场吓了一跳。这也是继国安在联赛第一轮在青岛遭遇如同菜地一般的场地之后,又一次感受如此糟糕的场地。针对这个情况,国安破天荒在赛前踩场中格外仔细地在两个禁区前进行了防守训练,看得出,在丰台打滚的国安已经知道如何适应恶劣的场地条件了。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更是表示,明天就在这块菜地上再阻击一下实德追赶鲁能的脚步。

  事实上,从上周六取得丰体首胜之后,国安队就立刻投入到接下来与实德队的比赛之中。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告诉记者,虽然我们取得了主场的第一个胜利,但是我们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却不容有任何乐观,像进攻中的配合失误,另外就是队员们在场上的急躁情绪,这都是需要进一步改进的。还好,球队教练组也同样保持着冷静的头脑,主教练沈祥福更是很清楚周三与实德队的比赛是一场硬仗,所以即使在6日赢球之后,也是让球员们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立刻全队集中投入备战之中。

  7日训练结束的国安队员看到了实德和国际的比赛,0比4的比分让很多人不敢相信。最终当实德以2比4输掉比赛之后,老将杨璞感慨道:这下到了真正的考验了。虽然说今年我们客场的成绩还不错,但实际上也就只有

申花的实力比较强大,而现在实德刚刚在客场输了球,所以肯定要在主场憋足劲。

  8日晚8点,国安队飞抵大连。在客场人员之中,没有了锋线外援科内塞,这位匈牙利外援因伤留在北京,这也是科内塞今年首次缺席国安队比赛。而在此前国安队的8场不败之中,科内塞一直是国安队的首发,所以本场比赛国安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防守。一位队员笑着说,我们要像打山东、打申花一样防守实德,那两个强队都没在我们身上进过球,我们同样也要让实德感受我们的防守能力。

  国安队员说得没错,在国安已经过去的8场不败之中,不仅从第7轮客场打西安国际开始至今没有丢过球,更值得称道的是,在今年的客场5场比赛之中,国安竟然也保持一球不失的纪录,到目前为止国安队的客场成绩与防守能力都是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一的。也正因为如此,在适应场地的时候,主教练沈祥福还是旗帜鲜明地亮出了整体防守的阵势。

  与此前其他客场场地条件都不错形成对比的是,实德主场相当糟糕。而有了在主场丰台的经验,国安在训练中,专门在球场两侧的禁区前分别进行了训练,沈祥福与领队洪元硕不断提醒着队员们要注意脚下的场地,比如皮球到了哪个区域会突然蹦起来,特别是禁区哪些地方不平整,要注意保持身体重心。训练结束之后,回到家乡的大连籍球员隋东亮笑着说,幸好我们有主场的经验,知道怎么适应这样的场地。

  谈到与实德队的比赛能否延续客场不败的纪录,队长陶伟表示:"现在国安球员的心态比较好,可能实德队要比我们急,我们现在打客场的经验丰富着呢,别忘了到现在不仅没输球,还没丢过球呢。打实德的重点就是盯住他们的扬科维奇,我们只要能防守住他,就成功了一半。"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