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战金德成荷兰人决斗 库夫曼千里奔袭保平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7:00 辽沈晚报

  今日,厦门蓝狮队主场设擂迎战沈阳金德,从某种意义上讲,这场保级大战也是两位荷兰人间的决斗——厦门队荷籍技术顾问阿里肖与沈足荷籍主帅库夫曼的斗法。两人彼此了解,在荷兰足球圈内都享有相当威望,两队的胜负结果不仅关系到球队的保级命运,也将影响到二人的面子问题。

  由于7连平涨分缓慢,厦门队主帅高洪波已被主场球迷喊了“下课”,为缓解危局,
厦门俱乐部紧急请来阿里肖,此人秉持荷兰足球的进攻理念,352的攻击阵型已显示出舍我其谁的逼人杀气,而库夫曼则将以稳中带凶的442阵势与阿里肖周旋,在异国他乡演绎自己的攻防哲学,两位业内同乡不知作何感想?

  实际上,两队实力相差不多,最终胜负应在一球之间。厦门队贵在经验,沈足重在锐气。两队均强调地面渗透进攻,但相对而言,以下三路进攻起家的厦门球员脚底功夫更细腻一些。陈涛对阵李壮飞,两位非常有前途的年轻中场球员本场对位攻防,不知谁将占取上风?

  今日,地处南国的厦门气候闷热,千里奔袭的金德队能否抵住湿闷干扰尚是未知数。俱乐部的战绩指令是“保平争胜”、不准输球;而厦门俱乐部则是务求一胜,耶利奇能否打破进球荒,弥补其在上一场比赛中错失绝杀的遗憾?他的锋线搭档——乔吉姆,本赛季至今尚未进球,本场比赛会否打入他的首粒中超进球?而复出的金德前锋普科又将有怎样的精彩表演?一系列疑问将在今日的厦沈一战中获得解答。

  本报记者 张松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