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士气不振浐灞谋连胜 中场攻击力成胜负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5:43 三秦都市报

  中超第十二轮,西安浐灞与辽宁队的客场比赛,今天下午将在抚顺打响。对于刚刚终结倒数第二尴尬的浐灞队来说,这场比赛无疑是他们取得本赛季第一个连胜的大好机会。相形之下,辽宁队的士气则要低迷许多,受困于俱乐部经营不善的他们,对于今天的比赛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浐灞队目标锁定3分

  通过与大连实德一役,西安浐灞队的士气彻底恢复了。尽管他们今天在客场所要面对的辽宁队实力并不弱,但浐灞队仍将本场比赛的目标锁定在了胜利上。浐灞俱乐部认为,对于在国内足坛综合实力处于中上游的浐灞队,一直以来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整个队伍的士气。也正是因为球队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士气低迷,才造成了连续不胜。如今,在大胜实德之后,情况已经完全不同,整个队伍正在大踏步地在良性的轨道上运行,如此一来,俱乐部没有必要再降低今天比赛的目标。

  为了能够打好本场比赛,主教练成耀东也在赛前做着积极的准备,打完大连实德之后的当天,成耀东就四处搜集有关辽宁队本赛季比赛的资料。据说,成耀东日前已经制定了攻克辽宁的战术。不过,赛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成耀东可能是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表示“比赛开打后,你就明白了我会用什么战术”。

  浐灞的隐患在锋线

  当然,对于今天的这场比赛,浐灞并非没有隐患。由于在上一轮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外援前锋阿尤受伤,至今没有康复,另一名外援前锋维森特吃到了黄牌,黄牌数达到了四张,双双无法参赛。因此,本场比赛对于浐灞队的攻击能力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国产前锋张鑫成虽然在本赛季的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但毕竟他经验还有些不足,加之辽宁队的后防线上拥有一名防守能力很强的外援雷比,张鑫成或许只能起到牵制作用。

  在浐灞队的前锋实力大打折扣之后,整个浐灞队的攻击波会集中到中场,还好浐灞队中场拥有多名攻击能力很强的队员。黄勇、王的能力自然不必说,老将吴承瑛和小将叶张根最近的状态也出奇的好,上轮与实德一战,吴承瑛攻入了两球,叶张根也有不俗的表现。如此一来,在前锋困顿的情况下,浐灞队的攻击能力或许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