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面对指责拉米雷斯坦然告白 要用行动让别人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04: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杜旻

  足球永远都是那么残酷——成绩不好,总要有人成为牺牲品,现在轮到了拉米雷斯。这个赛季初被申花俱乐部仓促引进的洪都拉斯外援,已经被不少球迷和个别队友斥责为“水货”,外界对马丁内斯的怀念完全折射出拉米雷斯目前的尴尬境地。

  昨天下午,跟随替补队员一起进行了高强度训练的拉米雷斯接受了采访。幸好他依然展现出了一个老实人的良好心态,从开始采访前的满头大汗,到采访结束时已经可以露出微笑,拉米雷斯决心再用行动证明自己。

  别人有评论的权利

  东方体育:你对自己最近的表现还满意吗?有什么样的评价?

  拉米雷斯:我承认,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我表现得不是最好,我自己很清楚这一点。

  东方体育:外界已经对你有了各种各样的评论,你知道吗?

  拉米雷斯:不,不怎么知道,我看不懂中文报纸。不过表现不好的话,我也可以想象外界的说法。

  东方体育:你会很介意外界对你的一些负面的评论吗?

  拉米雷斯:我是这么看这个问题的,不管是记者,还是球迷,他们完全有权利来评论比赛、评论球员。特别是对外籍球员,我知道大家对外籍球员的关注肯定会更多,所以再多的评论、再难听的评论,也都是他们的权利,我不可能干涉这个事情。对我来说,我尊重大家议论的权利,而我也只会用自己的行动来让别人把嘴巴闭上,这是我作为一个球员唯一能做的事情。

  我有我的进球方式

  东方体育:有些人指出速度是你最大的问题,处理球的速率比较慢。

  拉米雷斯:不,我不这么认为,没有这个问题。

  东方体育:大家可能觉得

申花队需要一个速度快的前锋,或者是在不自觉地和你的前任马丁内斯相比。

  拉米雷斯:怎么说呢,不同队员拥有不同的特点和方式,对,有些人是速度很快的,但有些人又有别的特点,我觉得我各方面都是比较均衡的,是属于正常范围的。在处理球的问题上,我想不同球员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我有我自己的方式。

  东方体育:前锋的天职就是进球,你自己觉得目前的进球是否少了点呢?

  拉米雷斯:是的,最近几场是没有进球,但从主观愿望上讲,我也很想把球踢好,很想为申花队进球。但是你也知道,足球有时候还有运气的问题,运气成分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东方体育:那么你觉得你没有发挥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

  拉米雷斯:足球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并不是把某一个环节都可以说得很清楚的。我认为现在我们只有更加刻苦地训练,然后在今后的比赛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好几个地方有毛病

  东方体育:是不是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适应申花队的打法?还没有和主教练完全磨合好?

  拉米雷斯:可能有这个问题吧,因为我在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时候,我和这个队、和这个主教练已经在一起很长时间了,相互都很熟悉,打起来自然要好一些。

  东方体育:你认为你没有进球是因为中场队员对你的支持不够多吗?

  拉米雷斯:不能这么说,球队没有打好比赛,不是前锋或者中场某一个人的问题,关键还是要让整支球队都发挥好、磨合好,打出整体的高水平。就像有些人生病,并不一定是某一个地方有毛病,而是好几个地方都有些问题,需要系统地去解决。

  东方体育:那么申花没有打好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拉米雷斯:现在的主要问题当然是前锋进球不够多,但我始终认为申花是一支很好的球队,申花肯定会走出现在这个困难时期的。

  当替补就祝福队友

  东方体育:球队里有很多前锋人选,一些国脚也都坐在替补席上,你作为主力,感觉压力大吗?

  拉米雷斯:作为前锋,永远是压力最大的,这种压力我觉得很正常。

  东方体育:你会介意也坐上替补席吗?

  拉米雷斯:假如有一天我真的坐在了替补席上,我会首先祝愿我的队友有好运气,同时我也随时为上场比赛做好准备。

  东方体育:你的发挥不好与教练、队友和你的沟通不够多有关系吗?

  拉米雷斯:不,我不这么认为,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教练和队友都已经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对新外援表示欢迎

  东方体育:你知道球队已经决定要请新的外援了吗?

  拉米雷斯:不,不知道。

  东方体育:对新外援你怎么看,对申花是好事还是坏事?

  拉米雷斯:假如新买来的外援能够解决申花队的问题,能够对提升球队的实力有帮助,那么我当然表示欢迎。

  东方体育:据说前一段时间球队进行身体检查,你是最疲劳的一个。

  拉米雷斯:对于疲劳的问题,我只能说我来这里的时间还不长,我还需要熟悉这里的一切,熟悉中国联赛的节奏。中国球员的确速度很快,要比洪都拉斯国内的速度快,所以前一阶段时间要跟上这里的节奏,我的确感到有些疲劳。

  东方体育:是否知道你的国家队队友在长春亚泰取得了很大的成功?

  拉米雷斯:是的,我知道,他们现在排名第二,我平时经常和他们打电话联系。

  把家人接到上海来

  东方体育:球场上的不顺是否会影响到你生活上的心情?

  拉米雷斯:我在这里的生活一直都是非常愉快的,我也不是第一次出远门了,所以我对这里的生活还是很满意的。

  东方体育:过去你没有在职业生涯中遇到过这种类似的逆境?

  拉米雷斯:是的,确实遇到过,我想世界上任何一个前锋都会遇到一段时间不进球的问题。那是在洪都拉斯国内的时候,不过最终也还是走出来了。

  东方体育:家人是否会给你最大的动力和支持?

  拉米雷斯:是的,下个月,也就是

世界杯期间,我就会把我的老婆和孩子接过来,我会先回洪都拉斯,然后把他们接过来和我一起住一段时间。我想他们过来的话,我各方面都会更轻松一些。

  东方体育:对你在申花的未来怎么看?有没有很大的担心?

  拉米雷斯:我坚信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肯定会越来越好的,而且是很好的,我还没有把自信丢掉。我也希望媒体、球迷给我们队更多的时间,也给我更多的时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