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于加强比赛纪律和赛场安全秩序管理的提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加强比赛纪律和赛场安全秩序管理的提示

  中超字(2006)029号

  关于加强比赛纪律和赛场安全秩序管理的提示

  各中超俱乐部

  各赛区委员会:

  今年中超联赛开始以来,赛区安全秩序管理、球队纪律管理等都有较大进步,竞赛环境及中超形象都随之明显好转。就此,我们对各赛区及各俱乐部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但中超联赛近几轮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对刚刚好转的形势构成了新的危害。主要表现为:

  个别运动员在争抢球时动作过大,可能危害对方的严重犯规时有出现;

  个别球队运动员不服从裁判员判罚,围绕裁判员纠缠不休;

  个别球队教练员或工作人员擅自进场指责对方运动员或裁判员;

  个别球队人员在裁判员退场时,堵截并指责或辱骂裁判员;

  少数赛区对观众入场携带物检查不严,导致观众向赛场投掷杂物等现象;

  少数赛区在赛后出现围堵攻击客队乘坐车辆,甚至用石块等杂物打碎车窗玻璃,危及车内人员现象。

  为此,提示各赛区、俱乐部注意:

  一、俱乐部要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教练员、球队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赛风赛纪和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的教育,坚决制止赛场暴力行为和不服从裁判判罚的行为。

  二、在赛场发生纠纷时,俱乐部管理人员、教练员要冷静处置。不但不能介入纠纷,而且必须要及时劝阻和制止本方运动员可能出现的不当行为,尽快平息事态,恢复比赛。

  三、对比赛中发生的争议和纠纷,比赛双方都应主要检查自身的原因和不足,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提高自身素养,而不要各抓对方缺点,相互告状。如对比赛中的问题确有原则性意见需要反映,可以书面提出。

  四、赛区与公安部门应密切合作,相互支持,认真执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赛区安全秩序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对观众入场携带物的检查,有效制止观众向赛场投掷杂物现象,确保球队乘坐车辆安全及相关通道的安全秩序。

  请大家共同努力,促进中超联赛的健康发展。

  

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委员会

  秘书长:郎效农

  二OO六年五月九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