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沪战失利触动申花高层 第三外援将成唯一救命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6:50 新闻晚报

  引进第三外援,实际上是对俱乐部早前引进的两名外援的否定。而第三外援能否成为申花的救命稻草,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目前的成绩面前,主教练吴金贵一度走到了下课的边缘,本赛季,申花连续几个主场的表现,都难以令人满意,使这位本土主帅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这种压力与去年俄罗斯人涅波面临的压力颇有不同。

  可以说,去年,申花面临的问题与今年非常类似。主教练涅波带领的申花,最被外界垢病的是缺少一位中场的组织核心,导致比赛场面难看,尽管如此,在多场关键战役中,涅波带领申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最终在联赛中排名第二。很多申花队员认为,去年老头的运气非常不错,谢晖、于涛、肖战波等主力队员经常在关键时刻取得进球,使全队涉险过关。尽管如此,在赛季结束后,由于申花对成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直处于质疑声中的涅波,最终没有与申花俱乐部继续合作。

  今年联赛,为了防止重蹈覆辙,

申花俱乐部着重引进了尤万、拉米雷斯这两名外援,但不幸的是,这两名外援加盟申花后,球队的作战能力并没有明显提高。在联赛开始之后,无论是队内,还是外界,都对外援的能力提出了最大程度的质疑。从前11轮比赛的表现来看,申花的中场仍然陷在组织不力的怪圈中,加上锋线作战能力不高,由于几名前锋迟迟无法进入状态,特别是外援拉米雷斯无法挑起锋线大梁,使申花早早地退出了夺冠的行列,在这种情况下,申花开始启动第三外援预案。

  比较联赛的前11场比赛,与山东

鲁能一役是申花场面上最主动的一场,比赛结束后,连鲁能主教练图拔都奇怪,为什么申花的表现会与其排名如此不相称。而这场比赛也让吴金贵看到了球队走出低谷的希望。但是,让这位主教练焦急的是,自己现在面临的困难不仅是成绩的约束,还有帅位稳不稳的问题。去年,涅波之所以能带队打到最后,是成绩支撑着他,走到了联赛末尾。而现在,对吴金贵来说,球迷需要胜利,领导需要胜利,媒体需要胜利,在三面夹击下,吴金贵唯一需要的就是带领申花走出困境,摆脱外界对他执教的质疑。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申花只有把希望寄托在第三外援身上了。

  作者:□晚报记者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