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北上严防亚泰三剑客 切断组织进攻必须形影不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2:21 《球迷》报

  2:0客场战胜沈阳金德队后,长春亚泰队已经取得了联赛两连胜,目前暂时排名中超联赛第二位,作为一支升班马,亚泰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是靠一时的好运气,完全是球队实力的体现,能够在联赛中接连获得三连胜、两连胜的成绩,这足以说明亚泰队绝不能小视。

  在战胜沈阳金德队的比赛中,亚泰队整场都掌握着比赛主动权,如果不是在门前把
握机会能力上稍稍有所欠缺的话,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绝不会是净胜两球,亚泰至少能赢对方四个球。目前这支亚泰队队内状况非常好,他们是一支讲究整体的队伍,队员们的技术平均,攻防转换的节奏掌握非常好,球队阵型保持的好。目前亚泰队采用343阵型,攻守很平衡,在防守的时候变阵为541,只留下洪都拉斯前锋埃尔维斯在前场周旋,说起亚泰队的好成绩,不得不提及他们的洪都拉斯外援,无论是前锋埃尔维斯还是中后卫卡巴雷罗,其个人能力都非常强,尤其是卡巴雷罗,曾经在意甲联赛的乌迪内斯队效力多年,比赛经验非常丰富,亚泰队目前在联赛中仅丢4球,是所有球队中失球数最少的,这和卡巴雷罗的能力有很大关系。

  

亚泰队最大的特点就是队员特别能抢,防守范围非常大,基本上采用丢球后就地围抢的战术,不给对手发动反击的时间和空间。在进攻中,他们的边路进攻能力很强,尤其是张笑非、杜震宇组成的左路,基本是球队主要攻击点,况且采用3前锋战术的他们并不是一味的高举高打,3名前锋的脚下技术突出,讲究配合,而且相当熟练;在防守时,前腰王栋回撤担任后腰角色,与闫峰形成双后腰,对对手的进攻进行拦截,再者就是门将宗垒自从转会到亚泰队之后,表现出很不错的竞技状态,在门前经常有神来之笔,多次化解对手颇具威胁的进攻。

  能够排名中超第二位,从比赛中看亚泰队完全没有名不副实的感觉,爬升到这一位置也是球队实力的体现。在这支队伍中,有三个人不得不防,而且从战胜金德队的比赛中看,据我统计,亚泰队90%以上的攻势都是由这三人发动的。首先是既可踢后腰又能担任前腰的王栋,他曾入选过国家队,左右脚的能力都不错,而且在场上视野很开阔;其次就是后腰闫峰,自从从四川转会到亚泰队之后,闫峰的能力增强不少,他的长传很有威胁;最后就是近来表现十分出彩的杜震宇,作为左边锋,他的位置经常介乎于前锋和前卫之间,是球队进攻上的绝对组织者,尤其是他接右路斜传球然后突破的进攻方式已经成为典型的“亚泰式进攻”。

  上轮比赛,亚泰队见两球领先之后,接连换下了部分主力队员,很明显,主教练陈金刚就是为了保存体能等着与天津队的对决,因此客场面对亚泰队,天津队队员绝对不能大意,尤其是对对手的三名进攻组织者,必须要“特别关照”,尽量做到形影不离。(曹凯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