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寻援找上法比亚诺 二次考察只射三脚遭遗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3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本赛季,去年的中超黑马武汉队将自身的战绩不佳,归罪于新外援吉奥克斯状态低迷,致使锋线火力不足。无奈之下,主教练裴恩才向俱乐部提出更换吉奥克斯的要求。经过录像带考察,裴恩才看上了法比亚诺用来顶替吉奥克斯。

  急找水货外援替身

  吉奥克斯和法比亚诺都是经纪人庞贝尔旗下的球员,因此评价这两名巴西前锋孰强孰弱,庞贝尔也许比任何人都更有发言权。庞贝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奥克斯和法比亚诺都是自己的球员,他们都非常出色,只不过,法比亚诺的特点可能更有冲击力一些。

  新赛季开始前,由于维森特因故离去,庞贝尔为

武汉队送来了好几名外援中锋的录像带,裴恩才从中相中了曾效力过
西甲
皇家贝蒂斯等众多豪门的吉奥克斯。不过吉奥克斯的身世虽然显赫,但似乎英雄难奈岁月稠,年过30岁的他,联赛打到现在却始终未能“开和”。吉奥克斯长期不进球,也使得武汉队被迫启动更换外援的程序。

  首次试训暴雨作乱

  上周五,武汉队为法比亚诺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虽然大雨影响了法比亚诺的发挥,但他还是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取得了一个进球。对阵双方分别为武汉队替补阵容与俱乐部U19队,其中法比亚诺在替补阵容中担当单前锋。比赛开始前,裴恩才特意交代队员们尽量多传球给法比亚诺,以便更好地考察他。可惜武汉突然而至的暴雨完全打乱了考察计划。由于场地湿滑,配合生疏的武汉队替补阵容始终未能为法比亚诺传出好球,急于表现的法比亚诺也是经常处在越位位置。一个小时的比赛,法比亚诺一共只觅得了3次射门机会,其中一脚任意球放了高射炮,不过他却利用一次反越位机会打进了一球,另外他还助攻队友取得一分。尽管法比亚诺个头不高,但是他争顶头球的能力并不差。“这个老外抢第一点的能力还是不错,只是不知道他对付国内那些高水平后卫会是什么样子。”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这样评价到。至于法比亚诺的缺点在哪里,裴恩才认为其不会带球过人。

  二次考察只射三脚

  之后,武汉队又为法比亚诺安排了一场考察比赛,对阵双方依然是武汉队替补阵容和俱乐部U19队。裴恩才先将法比亚诺放到U19队的锋线上,冲击实力更强的替补队后防线。不过由于U19队很难组织起攻势,法比亚诺几乎没有拿球的机会。此后老裴将其调到替补方,并要求队员们尽量把球交给法比亚诺。但法比亚诺仍然没有找到感觉,整场比赛他一共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其中包括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都不在门框范围之内。教学赛结束后,裴恩才和武汉俱乐部决定放弃引进他。本版撰稿记者马洪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