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铁杆球迷被夜色欺骗 无奈看球复出双份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1:04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和辽宁队一战,是天津康师傅队今年联赛所进行的第一个主场夜场比赛,赛后教练、队员们谈到4-2快乐取胜的经验时,很多人都提到了这么多年来,在队里大家一直有喜欢夜场比赛,赶上夜场就格外兴奋的传统。的确,夜幕下的胜利,有泰达足球场强力的灯光和看台上球迷们燃放的烟火相伴,显得场面也漂亮不少,包括那些被夜色欺骗,才刚刚蒙受了一
笔小小经济损失的球迷们,看到天津队赢球,曾经的那点怒火,也就不知不觉平息了。

  经济损失何来?其实过程一点儿都不复杂。昨天临近开场的时候,大约有几十名晚到的球迷,在球场周围的票贩子手里,买到了超低价位的球票,有5元钱两张的,也有10元钱3张的,反正便宜得不可思议。可就在这些球迷一边庆幸捡到了便宜,一边急急忙忙入场的时候,却在检票口被拦下了,等他们自己也仔细一看才明白,原来那么低价买到手的,是天津队上一个主场和重庆队比赛时的废票,夜幕降临给成心骗他们的票贩子打了掩护。既然大老远来了,自然不甘心为这点儿损失就不看球,所以这些被没收了废票的球迷,都是重新又买了票,才得以进场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比现场的其他球迷都更盼望天津队赢球,因为只有看到天津队的一场胜利,似乎才能对得起他们花的两份儿钱。

  说实话,比赛开场前后那一阵子,现场的场面并不那么热烈,比较吸引人眼球的,是有一拨球迷组织为一名前两天去世的老球迷打出了悼念的横幅,并集体佩戴黑纱,可是一来他们这种做法违反了才出台不久的治安管理法,二来过分肃穆的气氛,也和为天津队造势的大主题并不相符,因而没一会儿,球迷们便收起了横幅,全心为天津队加油助威了。好在新加盟的老外阿库布也提气,很快进球为球队奠定了领先的局面,一下子让揪着心的球迷们放松下来,于是,早到的球迷们热热闹闹地议论起这个老外买的还不错,而迟到的球迷,则只能一边儿询问周围的人破门经过是怎样的,一边儿叹息错过了天津队这个迟来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

  始终保持领先的局面,还有阿库布给天津队锋线上带来的亮点,让现场越来越多的球迷兴奋起来。因为兴奋,主席台对面看台上一名球迷挥手时“误伤”了旁边座位上的无辜,差一点儿爆发的一场“战斗”瞬间平息了;因为兴奋,中场休息的时候,现场安保人员上看台,要求一些球迷交出他们“好不容易”蒙混过关带进场的矿泉水和饮料,这些球迷都心平气和毫无二话地交出了事;因为兴奋,下半时当辽宁队队长肇俊哲看到天津队这边有队员受伤倒地,随即将球踢出底线时,看台上爆发出的掌声着实经久不息地令人感动。

  甚至因为天津队早早地确定了胜局,有些并不那么“铁杆”的球迷,在比赛还剩下10分钟左右的时候,就已经起身退场,准备趁早赶轻轨回家,即便是自驾车一族,图个

高速公路上车少清静也好。不过到底还是陪伴天津队一直到终场哨音响起的球迷多,特别是比赛刚一结束的时候,尽管现场安保非常严格,可还是有好多球迷不知道使出了什么招数,迅速地跑进内场,找自己喜欢的球员签名,或者听听现场的记者采访,有的球迷干脆就是为了去场地上踩踩,于是有点儿混乱的运动员通道那儿,竟然有好几拨球迷在感慨,“我也算踏上泰达足球场的草皮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