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津籍门将亮丽闪耀中超 宗垒面对战友情谊不愿提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8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天津历来有着“优秀门将生产线”的美誉,天津籍门将星光闪耀的表现也成为中超赛场上一道独特的风景。如今,在长春亚泰队中,一、二号门将的位置均由天津人(宗垒、郭昊)所占据,加上上赛季为亚泰成功晋级中超立下功劳的另一位天津“大门儿”杨君,亚泰也的的确确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津门儿”PK的舞台。

  2005赛季初,亚泰与青岛中能磋商,最终以租借的方式成功转入前国奥门将杨君,不过对于欲在长春开辟另一番事业的杨君来说,这显然不是一次成功的冒险。这一赛季,杨君全年联赛仅仅代表亚泰队出场5次,虽然表现尚可,但赛季结束后郁闷的他还是不得不收拾行囊转投北京。

  当然,杨君的实力毋庸置疑,只不过在这里,他不得不首先逾越另一位“津门儿”郭昊这道关口。郭昊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六年前他从天津火车头俱乐部转会长春

亚泰,凭借不俗的实力和踏实肯干的作风,郭昊一直占据着亚泰队主力门将的位置,他也成为亚泰队中元老级的人物。由于为人低调谦逊,加之为亚泰队贡献卓著,尤其上赛季为球队升入中超立下汗马功劳,如今郭昊已经成为亚泰球迷的宠儿,而在亚泰球迷看来,无论李蕾蕾还是刘云飞,都难与“国门儿”名誉相符。“在长春,提到天津籍门将,只有人知道郭昊,没人知道刘云飞!”这是长春媒体对郭昊的评价,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位“津门儿”在长春深厚的人脉。

  本赛季初,亚泰队从山东

鲁能“重量级”引进另一位天津籍门将宗垒倍受球迷关注,但直到联赛开始后亚泰球迷也始终坚信宗垒无法撼动郭昊的主力位置。不过事情偏偏凑巧,联赛第3轮长春队主场2:1力克大连实德之后,郭昊突然生病而不得不暂时告别赛场。“他病的很厉害,高烧近40度,如果不是实在上不了场,想来宗垒一定会把板凳坐穿!”从一位亚泰队员的话中可以听出,宗垒得到机会是多么艰难与幸运。

  机遇与挑战并存,庆幸的是宗垒并没有辜负球队和球迷的厚望,联赛第4轮客场1:1逼平辽宁,之后6轮比赛宗垒更是仅失1球(3:0胜厦门、1:0胜青岛、2:0胜联城、0:1负深圳、2:0胜武汉、2:0胜沈阳),如此优异的表现在赢得主教练信任的同时,也成为亚泰球迷心目中新的英雄。“论人气,宗垒现在还不及郭昊,不过照此下去,他迟早有一天会成为大家的宠儿!”对于宗垒的横空出世,亚泰队教练组一位成员如是说。

  本周三,亚泰队与天津队狭路相逢,宗垒也将与老东家碰面,面对昔日的战友情谊、面对那段谁都不愿提及的过去,宗垒心态倒是放得异常平和,“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不存在任何场外问题。我现在想的只是如何在场上更好地发挥,毕竟我也是天津人,怎么也不能给天津人脸上抹黑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