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库布赛后颇显男人风度 短暂合同要用进球说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4 《球迷》报

  本报记者方奕昕

  阿库布这名曾经在中国“失败”过的前锋,时隔4年加盟天津康师傅队后却赢得了碰头彩,成为了天津队此役的“英雄”,也成为了解决运动战进球问题的功臣。在此之前,人们对他最感兴趣的是他在沈阳的那段经历,联赛打到第17轮,阿库布才刚刚为沈阳队打入两粒进球,糟糕的数据让人们开始怀疑他的能力,甚至有人觉得,肯于在一份只有3个月期限
的合同上签字,本身就证明这名前锋没有什么水平,或者说是没有什么派儿。然而,阿库布要的并不是什么表面的“派儿”,而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兑现诺言,帮助天津队打破运动战不进球的怪圈。

  上半时独中两元,这几乎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但阿库布却并没有居功自傲,而是把好话都留给了队友。回到休息室,所有队员都过来拥抱这名“功臣”,而他也通过翻译表达了对新队友的感谢,“你们不能只盯着我所进的两个球,你们应该看到今天整支球队都发挥地很好,其他两名队员也有漂亮的进球。”阿库布微笑着提醒着记者,随后他又补充道,“这里的场地很棒,球场和草皮都让我感到很兴奋,我在出场的时候亲吻了这块草皮,结果它就给我带来了好运。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天津队打比赛,通过今天的正式比赛,我觉得我所在的球队是一支既团结又有战斗力的球队,今天我们的左右两个边路打的很活,传球很准,这一点对我的支持和帮助很大,我的两个进球都来自队友精准的传球,要知道一个前锋要有所作为,他的身后必须有一个强大的中场来支援他,所以我今天必须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听到这番话,坐在阿库布身旁收拾装备的蒿俊闵抬头看了一眼他,然后坏笑着对记者说,“他这不是在表扬我吗?边路打得活那肯定就是在夸我了,哈哈。”

  “焦点”就是焦点,永远脱离不了人们的视线。当阿库布提着装备从休息室走出来的时候,在外面守候的另外一些记者立即围了上去。不过,在话筒面前,阿库布的回答几乎和在休息室内的回答完全一样,仍然是把功劳都推给了队友,自己只是完成射门的一员,“我想那两个球换成队里任何一个人都能把它打进的。”

  其实,阿库布很介意别人拿他的过去和现在相比,尤其是2002年在沈阳的那段日子。“我说过,在沈阳我发挥的不好是有原因的,那时候我的妻子正在怀孕,这件事牵扯了我很大的精力,我不能全心全意地去比赛,总是想着我的妻子和尚未出生的孩子,但这并不代表我的能力有多差,我会在天津重新证明自己。今天的两个进球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我的每一天、每一场比赛都能给天津队带来更多的进球。”不过,阿库布的体能的确在下半时出现了严重问题,32岁的高龄已经无法保证他能够在90分钟内一如既往地积极跑动,但他还是尽心尽力地完成了后面每一分钟的比赛。

  阿库布只有3个月的合同,在这短短的时间内需要他做的事情很多,这一点他很清楚。不过,昨天他并不愿意过多地谈论他与俱乐部的合同,“我是前锋,走到哪里我的任务都只有一个,那就是为自己所效力的球队进球,进越多越好,尽管这次只和俱乐部签订了短期的合同,但我的目标仍然不变,我会用进球说话的。”值得高兴的是,昨天的两个进球让阿库布在球队当中的“威望”一下提升了很多,很多队员都对阿库布昨天的表现大加赞扬,甚至就连俱乐部的负责人都在私下里表示,“这次引进的外援还真看出点模样”,对于大伙的好评,不懂中文的阿库布当然不可能完全领会,但从周围人们的表情和手势里,他至少懂得那是在夸奖他。“我今天的感觉非常好,心情很高兴,大家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有信心把他们的传球一个个都变成进球。在这个队伍里我觉得很开心,大家对我都很友好很热情,我喜欢他们。”说着说着,阿库布向众人挑起了大拇指。

  津辽之战,天津队制造了今年联赛至今最大的一场胜利,新外援阿库布居功至伟,而且还在赛后获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的称号,对于泰达俱乐部引进的这第三把刀,队员们也给予了尼日利亚人公正的肯定,“他就是天津队现在急需的前锋,可以拿一拿球,控制一下场上局面,只是体能上稍微欠缺一点。”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盼望着阿库布能够在后面的比赛里攻进更多的进球,听到记者的转述,阿库布乐了,“如果运气好的话,我想这并不难。”

  被“围”了很久,其他队友包括主教练都已经坐上了俱乐部的大巴车,唯有阿库布和翻译还在记者的包围圈内。看到只剩下他一人没有登车,阿库布礼貌地回答了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之后,跟在翻译身后紧跑两步出了球场大门,而此时尽管已经夜色沉沉,但许多迟迟不愿离开的球迷还在等候着这名功臣,当他们看到阿库布出来的时候,场外爆发了一阵紧接一阵的热烈掌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