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库布泰达首演博得满堂彩 回首四年惊叹变化如此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25 《球迷》报

  火速签约,火速窜红!刚刚加盟的尼日利亚前锋阿库布首次亮相泰达便博得满堂喝彩,这是他期待的结果,同样也是泰达俱乐部方面所期待的。“他昨天表现得尽心尽力,尽管刚刚到队不久,但却给天津队的进攻带来了不小变化。”俱乐部一位负责人如此点评道,而赛后,几乎所有的谈论都是围绕着这名外援前锋展开的,他的突破,他的射门,他的扯动,甚至还包括他的体能。

  因为有了4年前在沈阳金德队不成功的经历,因此对于泰达俱乐部所敲定的这名第三外援人选,很多人都持有保留意见,尽管阿库布本人在接受采访时曾信心十足地表示,“天津队运动战进球的问题交给他来解决”,但怀疑的声音并没有减弱。不过,阿库布很快便给这种不信任以有力的回击,同时言而有信地完成了他加盟之初的诺言。上半时,阿库布头顶脚踢为天津队攻入两球,而且全部是运动战,这至少让人们对今后天津队的攻击力有了更多的期待。比赛开始之后,也许是紧张的缘故,阿库布的第一脚传球竟然出现失误,这让看台上抱有极大希望的球迷立即表达了不满,甚至开始怀疑泰达俱乐部的这次引援还将是一场失败。不过,仅仅过了两分钟,阿库布就以一个漂亮的头球敲开了辽宁队的大门,将比分改写为1:0。那几乎是天津队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攻门,而整个配合也是清晰流畅、行云流水。当时王霄后场得球长传丁祥瑞,后者在高速行进中用左脚画出了一道美妙弧线,皮球精准地飞向埋伏在后门柱的阿库布,阿库布一个漂亮的狮子甩头攻破了辽足门将张鹭的十指关。

  苦苦盼了10轮的运动战进球就这样轻而易举地完成了,阿库布没有“食言”,但他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第14分钟,又是阿库布在

辽足禁区左侧边缘附近带球,他的拿球吸引了对方多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而此时他巧妙地直推中路,后排插上的吴伟安果断杀入禁区,一脚扫射将比分改写为2:0。然而,最能展示非洲球员特点的进球还在后面。第38分钟,天津队在前场打出了一个小高潮,张烁得到曹阳的直传球后形成单刀,但射门却被出击的守门员挡出,紧接着卢彦一个就地抢断,将球硬生生地从戴琳脚下断掉,然后顺势横传禁区内的阿库布,同样是面对出击的门将,但阿库布却选择了“一两拨千斤”的方式,将球十分轻巧地挑射入网。也许是对于自己这粒精彩进球非常满意,阿格布兴奋地在场地上做起了“前滚翻”,虽然样子并不如他射门时那样轻灵,但这次“即兴表演”比进球更能振奋人心!

  下半时开始后,阿库布继续对辽宁队的大门施加压力,但可以明显感受到,他在前场的作用随着体能的下降而减弱,在多次和辽足外援雷比的“较量”中,阿库布都占不到丝毫便宜,而上半时他还可以用身体将雷比撞开,控好脚下的球继续前进。毕竟32岁的年龄无法保证90分钟内体能充沛,但他的“头脑”和“灵感”却始终都在。第77分钟,阿库布又一次让辽宁队门将虚惊一场,他在门前一记充满想象力的射门划门而出,而这次非正规动作是他在不需调整的情况下用右脚脚后跟完成的。(方奕昕)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