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两次惨败已人困马乏 国安北上有望偷袭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三,北京国安即将北上挑战大连实德,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京连之战都将是一场硬仗。客场保持4场不败,上周六又在力帆身上拿到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国安已经凭借到手的17分在中超上半段即将结束时紧随实德之后稳坐在积分榜的第四位,两支球队仅有两分之差。

  经过近几轮比赛的磨合,外援米尔顿与球队之间的配合逐渐变得更加默契,身为前
锋的他在助攻方面也颇有心得。上周六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阎相闯能够为球队打入制胜一球,米尔顿功不可没。从当时在场边的情况来看,皮球似乎是先碰到了米尔顿的腿后又反弹至阎相闯的脚下,后者才得以轻松施射为球队锁定胜局。

  此番迎战力帆,国安早已看到全取三分的希望。为此,国安俱乐部董事长罗宁等高层领导也专门前往丰体督战,整场比赛的场面虽然难以称得上好看,但是首度打破丰体不胜的魔咒之后也让李小明感叹到窗户纸终于被捅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的话显得格外多,脸上洋溢的笑容也更加明显。相比之下,徐弘在发布会上则显得有些备受冷落。两人一同走出新闻中心大门时,徐弘还开玩笑地称沈祥福接下来的压力会比自己大,而沈祥福当时的神态更可以用意气风发来形容。

  国安这次北上挑战实德,目标恐怕并不仅仅是抢一分那么简单。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一再宣称,球队只要参加比赛就一定要争取胜利。相比之下,实德的境况反而稍稍处于下风,近三轮比赛,实德先是以2-3的比分被金德逆转,上周日又在西安被国际以4-2狂屠,就连之前主场对阵天津泰达的那场比赛,实德也是凭借

马来西亚主裁长达8分钟之久的补时才得以逆转,而外援扬戈维奇的肘击事件则更为这场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惊险取胜,实德却有翟彦鹏、赵旭日和朱挺三员大将在这场比赛中吃到黄牌,为了避免因再吃到过多黄牌而被停赛,几人在周三的这场比赛中势必将慎之又慎。天津泰达对扬戈维奇的上诉事件也尚在处理中,如果中国足协对扬戈做出停赛的决定,实德在联赛中的境地势必将雪上加霜。国安此番北上之前也曾扬言要趁实德疲惫之时进行偷袭,如果国安可以继续保持现在这种势头,想在客场掀翻实德似乎也并非毫无可能。

  (李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