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二队凌乱景象让人措手不及 我们的未来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4:12 深圳新闻网-晶报

  正当深圳金威队在中超赛场的成绩节节攀升时,代表深圳足球未来的深足二队却正在困难中挣扎。以张军为首的二队教练组已全部辞职,队员们也对自己的未来备感茫然。深足面临着严峻的后备危机……

  昨晚,记者走进深足二队的驻地,眼前的凌乱景象让人措手不及。

  连守门员都没有

  “很多队员都下去散步了,”一位躺在床上闷头大睡的队员告诉记者,“我们都心绪难平啊。教练实在撑不下去了,我们也撑不下去了。我们二队现在训练,连个守门员都没有。原来的一个守门员上了一队,剩下的三个守门员也都走了。”

  新来的魏海力前天上任后,一人肩负起了二队主教练、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的重担。队医也走了,训练受伤怎么办?二队队员说:“只能去找一队的队医了。可是,一队队医跟着去上海打联赛了,我们今天受了伤就自己治。以前和我踢球的伙伴,都在其他队准备5月中旬的预备队联赛,全国就咱们队没去报名。”

  “在三水训练的时候,我还自己上菜市场给队员买菜呢,”昨天下午,原二队助理教练任忠新有些哭笑不得,“我来二队有4个多月了,训练地点在三水和深圳之间换来换去。1月份开始从三水回到深圳,搞了一个多月,那时还可以在体育场的人造草皮上训练。2月份在广州体院过了YOYO体测,3月3日又叫我们搬去三水。我们队员自己搬家,把所有的行李、器材都搬到三水。刚到三水的前两天,队员都吃不饱饭,我只好上街给他们买菜。4月8日又接到俱乐部通知,搬离三水回到深圳。这次回来,只能和一队共用球场了。”

  对未来感到茫然

  上层政策频繁地变动,让这帮队员感到无所适从:“现在是一天一个政策,我们的训练就是打游击。别说职业队了,我觉得咱们队现在的条件,连业余队和企业队都不如。”

  队员与教练的房间内,凌乱地堆放着脏衣服、训练器具,还有一个房间放着几台没用的电视机。推开队员的房门,一股股酸臭的气息扑鼻而来。洗手间内积满了污垢与灰尘,“衣服都是我们自己洗,房间都是自己收拾。训练那么累,心情那样糟,哪里还有心思去收拾房间?”

  说到“前途”这个词,一位队员反问记者:“连教练都走了,你说我们队员还能怎么办?要是能有门路,我也马上走了。”苦闷之余,这帮队员只能靠散步与埋头昏睡来消遣。某个房间里摆了一桌军棋,可是大伙懒得去动,“连电视都没有,这盘棋就是我们的娱乐项目,天天下棋也受不了。”

  娱不娱乐倒无所谓,训练条件的动荡才是队员最忧虑的问题。“我们现在和一队合用一个训练场,最近一个月训练都不系统。有很多天都是上午9点吃饭,10点半或11点就训练,吃的东西都没消化呢,对身体影响很大。一队下午要用场地,我们就在家歇着,要不就等一队收工后再去训练。”

  在二队队员的房间坐了一会儿,散步的队员纷纷回到自己的房间。“你可要帮我们好好写一写啊,”一位队员说,“都说

中国足球要从娃娃抓起,都说后备力量很重要,都说我们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可是我们连踢球的场地都无法保证,现在连教练也没有了,我们的未来在哪里?”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