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万替补昭示申花新动向 换发动机重组进攻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2:2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11场联赛,只打进了9个球,远远落后于“领头羊”山东鲁能的24个进球。显然,申花的进攻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目前,申花俱乐部已经初步决定,给球队更换新的“发动机”,引进一名新前腰。昨晚,申花俱乐部老总吴冀南向记者透露说:“俱乐部会用第三外援的名额引进一名新的前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最近就有可能会有球员到上海来试训,接受球队的进一步考察。”

  尤万坐替补席启动第三外援

  在传出

申花将启动引进球队第三外援的消息后,外界认为俱乐部很可能引进一名前锋。因为现在球队虽然拥有谢晖、张玉宁、郜林、毛剑卿和路易斯等五大前锋,但是这几名前锋总是不能成为一脚定乾坤的关键性人物。

  但是,球队的看法跟外界有着一定的差异。尤万是申花本赛季敲定的第一名外援,在他来到申花以后,人们希望他能成为球队的“新佩特”。他在主场对阵越南隆安队的比赛中,也确实让人依稀看到了一点苗头。在此后的比赛中,尤万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主教练吴金贵还将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了他,让他担当起申花“

发动机”的重任。

  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尤万抗对抗能力差的弱点暴露无疑。在对方的贴身防守下,他往往一碰就倒,其作用大打折扣。上轮对阵

鲁能的比赛,尤万坐上了替补席,这说明球队对他的能力已经产生了极大的怀疑。

  重组进攻体系打破“进球荒”

  更换“发动机”,重组进攻体系,是申花打破进球荒的重要一步。据吴冀南介绍,目前俱乐部的手上已经有了几位前腰球员的人选。如果顺利的话,有些球员会在近期来到申花队接受球队的考察和挑选。

  一旦手中的候选人不中意,吴冀南也已经有了备用方案。他说:“先让队员过来再说,如果在这些人中间挑不中,那么我们会走出去,到欧洲、到国外去看。”

  对于近日外界盛传的马丁内斯有可能回归申花的说法,吴冀南予以了否认。在马丁内斯离开申花,转会日本大宫松鼠队后,吴冀南对马丁的状况进行了跟踪,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他能够非常迅速地报出马丁替补上场的时间、入选大名单的次数等一系列数据。列出了一连串不太理想的数据后,吴冀南说:“这些数据可以反映出马丁目前的情况,你说我们会要他吗?这也说明我们当初卖掉马丁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对俱乐部而言,回收了一笔资金;对球队而言,马丁的作用也已经远不及2003年那个时候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