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门将均出自同门 长春天津战前弥漫津门情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客场与沈阳金德一战中,从未发过脾气的陈金刚与当值主裁判谭海发生了争执,这其中虽然有潭海偏袒主队的原因,但如果从长春晚报亚泰队“五月战役”的对手来看(天津康师傅、西安浐灞国际、北京现代、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陈金刚此时动怒足以看出他对中超格局的野心。毕竟,“四月战役”4胜1负的战绩证明了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实力绝不是仅仅保级而已。由于格外看重明天15时30分主场与天津康师傅的较量,陈金刚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在战胜沈阳金德后夸夸弟子,而是立刻收拾行囊星夜赶回长春,紧急部署作战方
针。昨天下午,他们还借故下雨没有在长春体育场进行赛前适应场内训练,而是躲在基地内秘密演练御敌之术。

  -实力对比

  【天津泰达】

  战斗力:★★★★

  尖端武器:阿格布

  战斗力损耗:于根伟(退役)

  目前战绩:4胜3平3负,积15分,位居积分榜第五位

  指挥官:刘春明

  在后于根伟时代,天津康师傅在前10轮激战中共打进11球、失13球。相比之下,虽然后防问题严重,但锋无力已成为困扰这支球队取胜的软肋,而弥补锋无力的最好办法就是买进强力外援。上轮,沈阳金德四年前的弃将——尼日利亚外援阿格布上轮火线加盟天津康师傅,尽管身体素质大不如从前,但换了东家的阿格布明显得到了幸运女神更多的垂青。津辽之战,他不仅梅开二度,而且还有一次助攻。凭此出色表现,他被当作球队的尖端武器拉到了长春。当然,在刘春明的期待中,阿格布的作用就是轰开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城门。

  【长晚亚泰】

  战斗力★★★★★

  尖端武器:卡巴雷罗、杜震宇、王栋

  战斗力损耗:张宝峰

  目前战绩:5胜2平2负,积20分,位居积分榜第二位

  指挥官:陈金刚

  虽然天津康师傅在4比2击败

辽足后,自认为有了可以在运动战中击溃对手的能力,但在中超15支劲旅中,长春晚报亚泰队的后防可谓是最坚固的。前11轮激战,长春晚报亚泰队共进13球、失4球,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其中,由卡巴雷罗领衔的后防线几乎挡住了国内最出色前锋的冲击。尤其是,队内上赛季中甲联赛最佳射手和第二射手王栋和杜震宇相继开和后,这支球队的变得更加恐怖。因此,天津康师傅在辽足身上尝到的甜头,说不定在长春晚报亚泰队身上变成一种苦味。

  -津门情结之主帅

  陈金刚曾是康师傅助教

  在大人才观下的中国足坛,人才流动总能让比赛生出许多看点。在长春晚报亚泰队主场迎战武汉光谷时,球迷就把陈金刚与裴恩才的籍贯联系到一起,同时想到的还有天津康师傅主帅刘春明,因为他们三人都是天津老乡,而三人之间的较量注定把本来单调的比赛变得多了一份人情味。在这三人当中,裴恩才的经历可能最惨,他不仅在天津挨了刘春明三枪,而且在长春又被陈金刚砍了两刀。此番对老乡下狠手的刘春明与陈金刚相遇长春,是刀枪相见,还是以和为贵,现在虽然不能下定论,但探究两人的历史,陈金刚和刘春明却有着相当深厚的友谊。1983年,他们作为球员一同代表中国队征战“土伦杯”。2002年,他们作为教练与王宝山一起赴英国

留学,参加欧足联A级教练学习班。此外,陈金刚还曾作为天津泰达的助理教练力助球队重返甲A(1997年,天津三星掉入甲B,天津万科跌入乙级,天津足球开始整合,将两队合并成立了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并于次年以不败的战绩荣膺甲B冠军)。

  -津门情结之门将

  长晚亚泰门将津门制造

  虽然天津历来享有“优秀门将生产线”的美誉,但却因“产品”过剩而使许多门将散落到中国足坛各地。本赛季,长春晚报亚泰队拥有的两名正选门将宗垒、郭昊全部来自天津,而上赛季在队中效力的门将杨君也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其中,为长春晚报亚泰队冲超立下汗马功劳的郭昊已成为队内的元老级人物。而本赛季从山东

鲁能转会来的原国奥门将宗垒渐入状态,并取代郭昊成为近六轮首发门将。作为一名天津康师傅培养的门将(1998年-2003年在天津康师傅效力,后转会至山东鲁能),宗垒虽然在天津康师傅和山东鲁能得不到重用,但这并不能埋没他的能力。在来到长春晚季亚泰队后,宗垒已出战7场,出场时间630分钟,仅失一球。

  -交锋纪录

  长晚亚泰1胜1平

  天津三星(天津康师傅的前身)1997年跌入甲B那会儿,长春亚泰还身处乙级联赛拼杀。虽然两队从未有过联赛正式交锋纪录,但这不等于两队没有交过手。在今年海南的冬训中,刚刚杀进中超的长春晚报亚泰队于1月18日、23日和天津康师傅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是长春晚报亚泰队1胜1平,具体比分为:长春晚报亚泰VS天津康师傅(2比1),长春晚报亚泰VS天津康师傅(2比2)。

  -球队动态

  天津康师傅不信邪

  由于一周双赛的缘固,前天刚刚在主场以4比2击败辽足的天津康师傅并没有急着于昨天赶到长春,而是在天津进行了一天针对性极强的战术演练。今天13时20分,天津康师傅将乘机飞抵春城,下榻大连实德曾住过的吉隆坡大酒店。不过,天津当地随队记者却婉拒了天津康师傅领队推荐的夏威夷大酒店,而是入住利洋大酒店。(李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