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科伟眼冒金星打出世界波 进球功臣称输球无碍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9:34 新闻晚报

  郑科伟为申花打入一记世界波,但不为人知的是,进球前几分钟,他还受到重伤,眼冒金星,“当时我的眼前全是泡泡。”回忆起那时的感觉,郑科伟似乎就像在描述一位外星人的感受。

  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郑科伟与李金羽争顶时,撞到了一起,郑科伟当即受伤倒在地上,后来被担架抬出场外接受治疗。在重新回到场内比赛的时候,郑科伟仍然有眩晕的感
觉,“当时我的感觉有些飘忽,眼前都是泡泡。”郑科伟说。

  尽管脚步像踩着棉花,但郑科伟很快就迎来了他的世界波。第20分钟时,申花右路三人配合后将球传到埋伏在禁区内的拉米雷斯脚下,后者倚住巴辛将球回磕至禁区弧顶,郑科伟跟上右脚怒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死角,比分变成了1比2。

  因为此前

申花在三分钟内连丢两球,因此,郑科伟的进球缓解了申花的压力,也大大鼓舞了士气。1比2落后,申花的场面反而主动起来。申花看到了一线扳平比分、甚至获胜的希望,全队振作精神,打出了一些漂亮的进攻,一度压制住了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

  赛后,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郑科伟说,“当时的确是太兴奋了。”为了庆祝进球,郑科伟脱掉了

球衣,因此被裁判出示了一张黄牌。“上半场我们的机会比对手要多,我们的运气不太好,不过输球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

  作者:□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