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锋放空炮申花思故人 马丁能否回归疑问多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31 新民晚报

  五大前锋轮番上阵,申花仍旧没有摆脱锋线零进球的尴尬。昨天晚上,济南的体育场,申花在场面明显占优的情况下1∶2输球,再一次品尝到了无奈的滋味。对申花来说,锋线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人物,已经成了全队阵容中一块无法祛除的心病。

    考虑第三外援

  同山东鲁能的比赛,拿走一分是申花的第一目标,但比赛中,拉米雷斯状态低迷,浪费了不少机会,反而是郜林显得更加兴奋。

  “如果不是我们的前锋浪费了机会,比赛很有可能是另一个结局。”一位队内人士昨晚对记者如是说。与此同时,主教练吴金贵比赛结束后也承认,申花在比赛中的机会很多,但锋线的得分能力有待加强,他“希望锋线能够抓住一些机会”的愿望落空,吴金贵的忧虑将申花在比赛中得势不得分的尴尬暴露无疑。

  据记者了解,申花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引进第三外援的问题。沪鲁之战后,吴金贵与在前方督战的吴冀南并没有就第三外援的问题进行交谈,但是,申花与鲁能在中前场的实力对比差距明显。本场比赛,申花通过逼抢控制住了鲁能传球线路,限制了郑智与日科夫等核心球员的发挥,但相比之下,申花缺乏像郑智这样的关键球员。外援的持续疲软,使吴金贵对两名外援的使用也有所变化,第55分钟,拉米雷斯被换下,而尤万则没有被列入首发阵容。

  虽然有关第三外援的争论会持续下去,但随着比赛问题的暴露,这一议题可能将在近日被列入正式的日程。

   马丁回归难定

  对于马丁的回归,申花目前的态度尚不明朗。“我们回去后,会讨论这个问题,但首先一点,目前我们没有确定让马丁回到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申花现在缺少前锋,但俱乐部不会轻易做出更换外援的决定。毕竟,对申花这样的俱乐部来说,重新购买一名外援需要全盘考虑。

  在谈到马丁时,吴金贵表示,他并不清楚马丁是否会回归,“我并不清楚这个情况。”吴金贵说,“首先,我并不知道马丁有没有跟申花联系过,另外,马丁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即使他回到申花,他的状态能否马上适应比赛节奏,也是个问号。”

  如果更换外援,他的状态能否适应比赛的需要是申花俱乐部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从赛程来看,在打完同鲁能的客场之战后,本月,申花还有4场中超联赛,此后中超将暂停。这4轮比赛,申花将先后对阵重庆、大连、辽宁和长春,其中对大连实德,将又是一场恶仗。对于申花来说,即使更换外援,也没有足够的时间让他来适应申花。

   金贵安抚队员

  比赛结束后,在赛区工作人员的要求下,吴金贵急匆匆地离开了休息室,前往新闻发布厅。如此一来,赛后休息室的小型总结没有按照惯例举行。

  回到酒店,吴金贵并没有忽略这个细节,他召集了所有上场的主力队员,在自己的房间里召开了一个小型总结会。在总结比赛时,吴金贵对挤在小房间里的队员们讲道:“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整体打得不错,过程也令我很满意。”吴金贵以鼓励的口吻说:“这应该是我们今年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大家很好贯彻了赛前的部署,比赛很精彩,大部分时间我们控制住了比赛,今后我们应该保持这种气势。”吴金贵同时感谢队员付出的努力。

  对于召开这样的总结会,吴金贵认为非常必要。“这个时候当然要鼓励队员,比赛我们虽然输了,但场面上我们并没有输给对手。”吴金贵认为,队员不应该感到有心理压力,“这场比赛我们打得不错,至少场面上是比以前有进步了。”

  会后,吴金贵又找个别队员谈心,直到半夜12点。通过这种聊天,他希望队员能放下心理包袱,不要受到比分的影响。“我们的队员有时候就是太急躁了。”他说,“比赛输掉了的确很遗憾。”

  由于失球太快,吴金贵赛后没来得及回忆那两个失球。“我们的失球太快了,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按照赛前的部署,申花赛前做好了防守的准备,但仍然对过早失球准备不足,“现在我还没有看到失球的录像,只有等回去再研究一下了”。吴金贵说。

  (徐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