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安戒备森严下达封口令 丰体首胜捅破最贵窗户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北京报道 在经历了四个主场不胜的漫长等待之后,国安队终于走出了本赛季主场不胜的怪圈,“破了,总算捅破了主场不胜的窗户纸”,俱乐部老总李小明相当高兴。但在短短的喜悦时间过后,从李小明到沈祥福,都感觉到了笼罩在心头的无形压力仍然没有消退,“我们的进攻问题还是很多,还没到高兴的时候”,沈祥福显得很冷静。

  下达封口令

  如果在赛前安排球队去先农坛借点福气,并且提前一天来到丰台体育中心适应场地这些安排在某种程度暗示着国安希望能够换一换过去的习惯以企求好运气的话,那么沈祥福对本场比赛的备战则是前所未有过的仔细与周密,一位国安内部人士在赛后感叹地称:备战工作已经细得不能再细了,如果再赢不下来,可真是天意了。

  “这场可能要变阵”,这是赛前悄然从球队内部传出的消息,但是到底怎么变,没有人敢对外吐露半个字。就在赛前,一位队员即使面对平日十分熟悉的记者也是如临大敌一般:沈指强调了,封口,比赛之前不许谈任何准备的东西,只要外面有消息出来,内部肯定要查个底朝上,相关人员要受重罚。

  不仅如此,即使在周五的训练中,国安也少有地对媒体封闭。按照通常的赛前训练,只不过是适应一下场地而已,但是周六晚上的踩场时,记者们却意外地被场地工作人员拦在了外面:“俱乐部吩咐,所有记者都不得入场。”等到全队开始练习射门的时候,副领队康玉明才出来让工作人员放行。

  如此森严的戒备,不免让人感觉,国安到底研究了什么惊天秘密战术。这一切,直到比赛开始之后,人们才慢慢发觉。首发阵容没有变,但是国安的打法确实是变了。过去的442在弱旅力帆面前变成了343,徐云龙、穆萨、张帅坐镇后防,杨璞顶到了中场,而陶伟则与科内塞、高大卫重新组成前场三叉戟。在比赛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沈祥福更是在半场结束之后立刻换上两名新的进攻队员,这些都是过去的比赛从来没有出现的情形。

  最贵的窗户纸

  周六的丰体出现本赛季第二高的上座率,现场观众仅次于与

鲁能队的“
皇马
大战”。很多球迷都表示,他们是专门结束了在外面的度假回来看国安比赛的,一位球迷就自称当天早上从大连驱车赶回北京,心情迫切的这位球迷表示,自己车速最快的时候都达到了时速200(公里)。“我知道国安肯定能赢,所以就是飞也得飞回来看这场比赛。”

  在拿下力帆之后,一位国安俱乐部官员松了口气说道:这赔本买卖总算赚到了吆喝声。自从本赛季主场搬到丰体之后,国安队的主场基本上是入不敷出。首先是场租丝毫没有比原来在工体便宜,甚至是国内最高的,下午场都是10万元一场,而周六的第一个夜场更是达到了12万元,这样再加上安保费等其他费用,国安每场仅能够出售的8000张门票根本无法与这些费用相抵。而即使是这样昂贵的主场,国安却一场不赢,因此俱乐部很担心再不赢球,来丰体的球迷会越来越少。还好,一场小胜来得就像一场及时雨,国安也总算捅破了堪称中超联赛中最贵的一层窗户纸。

  赢球后先总结

  在第一个主场输给联城之后,为了刺激球队,国安俱乐部曾在面对主场武汉的时候开出了100万的赢球奖,但不想国安却一下子便是主场三连平。在终于取得丰台首胜之后,国安俱乐部却没有给球队进行额外的奖励。“一切都是按老规矩办,奖金照旧。”赛后,总经理李小明平静地说。

  虽然打破了主场不胜的怪圈,但是国安上下都对捅破的这层窗户纸保持着相当的冷静。“赢球的结果是满意的,但是这并不说明天已经亮了,比赛过程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总结,以前存在的问题依旧没有改变”,罗宁与李小明两位高层在赛后同时谈到了既满意又不满意的两点。

  两位高层首先指出的是是队员们过于急躁的心态。确实,从场面上来看,国安在比赛开始之后就试图一口吃掉力帆队,结果欲速则不达,反而被力帆队连续打出有质量的反击,“如果不是门将杨智两次精彩扑救,也许先失球就是国安”。

  “我们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不少传接失误,尤其是进攻上很多东西都没有打出来,前面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依然还是存在,今天只不过是力帆队出现一次低级失误,否则结果还真不好说”,这是总结的第二个问题。

  由于接下来马上要客场面对大连实德队,所以国安不敢有半点松懈,昨天全队立刻投入到备战之中。“绝对不能因为主场不胜这个阴影没有了,再把客场不败的金身破身了,必须冷静下来,总结问题打好后面比赛。”俱乐部在赛后再次给球队下达新的命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