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震宇家乡打破零进球宿命 暗战王栋争亚泰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联赛进行11轮,杜震宇终于攻入了个人中超首球,打破了长达900分钟的进球荒,一记世界波、一次助攻,而且还是在家乡沈阳进的球。“这一切都是天意啊!”杜震宇如此感叹。在攻入此球之后,杜震宇仍然在队内最佳射手的竞争中保持领先,他与王栋间的“暗战”也成为了激励两人不断进球的最佳动力。

  连杜震宇都没想到,自己的中超“处子球”来得如此艰难。在今年的联赛中,他已
经为球队贡献了7次助攻,但是却始终进不了球。在回沈阳之前,杜震宇向记者表示过自己特别希望在这场比赛入球,“我的家人都会去看这场球,我答应他们,要让他们看到一个有着良好表现的我。”机会终于来了,第57分钟,杜震宇在禁区前沿左侧接到队友的传球,在一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下突然起脚施射,宋振瑜准备不足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进球后杜震宇激动不已,与队员在场边来了一个抱娃娃的庆祝动作,“开心!真的太高兴了!这个进球期待得太久了。不仅如此,能为球队奠定胜局才是最关键的。赛前我就知道我的家人、朋友们都来为我加油,如果不进球,实在是对不起他们。”由于球队当晚立即返回长春,备战下轮比赛,所以进球后的杜震宇都没有时间接受家人和朋友在沈阳的庆祝,独自在返回长春的大巴车上享受喜悦。杜震宇的下一个目标是在长春入球,“如果没有长春球迷长久以来对我的支持和理解,我是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所以我盼望着下个主场比赛时用进球作为献给所有长春的球迷的礼物!”

  激励着杜震宇入球还有一种动力———争当队内最佳射手。上一轮对阵武汉,王栋攻入了自己的中超的第一个球,至此,王栋与杜震宇一样,都同样为

亚泰队攻入了39个球。在强敌的追赶之下,杜震宇也在本轮入球,仍然在队内射手榜上名列榜首。

  “这对他们而言是个好事,双方你追我赶,能促使他们进更多的球。从目前来看,这完全是个良性的竞争,在比赛中,双方也会团结协作,并没有出现不传球给对方的事,事实上,在不同位置上的其他队员也存在着相同的竞争想法,这也正是亚泰队前进的一种动力。”主帅陈金刚相当高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