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勇阿格布终结辽足七轮不败 队友戏言收入不会打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天津报道 沈阳队的四轮不败终结的同时,另一支东北球队辽宁的七轮不败金身也在本轮被泰达击破,刚刚加盟的外援阿格布成为了泰达获胜的头号功臣,他的到来改变了球队不会“运动”的局面。

  由于五·一长假足协休息的关系,阿格布的加盟手续直至6日才全面办好。连阿格布自己都没有想到,会在比赛刚刚进行到3分钟便取得了首个入球,他接应左路的传中,头球
攻门角度刁钻,球擦着门楣下沿飞进。这粒进球的另一个意义是,这是泰达队本赛季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在此之前,该队的所有入球都通过定位球产生。进球实在太快太突然,但是主教练刘春明并不感到意外,“毕竟来天津之前德乙也处在联赛当中,在训练中我看出他的身体保持得不错,能马上发挥出状态。”当下半场打进自己的第二个进球时,阿格布释放了自己的激情,他做了一个前滚翻作为自己的庆祝动作。刘春明看到这个进球也一拍身边的王建英,兴奋地站了起来,因为他知道这个进球足以带来宝贵的三分。

  凭借本场贡献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阿格布成为了当场最佳,手捧着那面金色的纪念牌,阿格布被众多媒体簇拥着,他耐心地回答着一个个问题,首秀的出色让他忘了时间,最后助理教练只能跑出休息室把他拉了回去。谈起这场比赛,阿格布的第一句话就是“天津队中场比沈阳队强”,有了2002赛季在沈阳海狮的经历,阿格布自然而然地把两支球队做比较,“我很喜欢中国,上次是因为老婆怀孕才离开的。”刘春明对阿格布的发挥也给予了肯定,“之前11个进球中全部都是定位球攻入的,本场4个进球都是通过配合攻入的,阿格布的到来确实丰富了球队的进攻战术。”他也相信自己签下阿格布能够带来好的回报。

  赛后大巴车上,球员们都纷纷打听其他比赛场次的比分,最后确认泰达排名第五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根据球员们与俱乐部的合同,只有进入前六名才能拿到足额的工资和奖金,“有了阿格布,今年的收入应该不会‘打折’了。”一位队员笑着说。阿格布的神勇也让

辽足相当头疼,而赛前主力后卫臧海利因为脸部出现中风症状而被迫缺席也被认为是辽足七轮不败金身被破的主要原因。经过医生诊断,臧海利病情较严重,他最早将在7月分联赛重开时回到球队。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