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戈重返国家队心系实德 自爆冲动吃牌后彻夜难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贾岩峰报道 7日,扬戈维奇停赛,实德队又惨败西安。虽然不论是赛前还是赛后,实德队主教练福拉多都不承认缺少了扬戈维奇会给实德队带来多大的影响。可实际上,没有了扬戈维奇,实德队在进攻方面经常会显得杂乱无章。

  扬戈依赖症今年最严重

  输球后,守门员陈东分析说:"扬戈维奇停赛对我们影响比较大,这次与国际队比赛,在挺长的一段时间里,实德队基本上没有太好的破门机会,只是在国际队4球领先回收后我们才有了一些攻势。进攻打不开,那防守中的压力更大了。所以说,扬戈维奇不在场上,实德队中前场的进攻很难打开局面。"一些实德球员在与记者聊天时承认"实德队对扬戈维奇的依赖性越来越强了",因为由攻转守中几乎谁拿球了都是先找扬戈维奇,甚至是掷前场界外球时也总是找扬戈维奇。

  今年中超,扬戈维奇在实德队里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主场战辽宁,正是扬戈首开纪录后,实德队以2比0获胜;主场战厦门,0比1的局面下,扬戈匪夷所思的角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平;客战深圳,在0比1的情形下,扬戈梅开二度,使实德队拿到3分;客战沈阳,0比1的危难关头,扬戈梅开二度助球队反超,但可惜最后时刻被对手3比2翻盘;主场战天津,仍然是0比1的情况下,扬戈小角度抽射扳平比分,最终实德2比1取胜;目前实德一共打进16球,扬戈一人包办了7个。另外,到目前为止,在实德队里,除了扬戈之外,还没一人能够打进两球以上,邹捷、潘塔、权磊、王圣、季铭义、赵旭日、翟彦鹏、阎嵩、胡兆军都是各有一球进账。还有一个更具说服力的数字:2005年联赛实德队输了三场比赛,其中有两场扬戈缺阵。

  身在日本心在大连

  大连队输了,扬戈维奇的电话一直关机,直到7日晚上21点左右,记者才从他妻子那儿打听到了扬戈确切的消息和电话,原来他正在日本参加麒麟杯。5月5日斯托伊奇科夫亲自给他打了电话,说服他去日本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于扬戈来说,重披国家队战袍固然好,但眼下他最挂念的是实德,因为马上要迎来一系列的艰难赛事,作为队中绝对核心,扬戈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大连2比4输球的消息扬戈已经从网上看到了,因为没看到比赛场面,因此他没有对失利的技术原因作出评价,与此同时,他还很谦虚地否认自己在队里的"重量级"地位,称自己只是因为有了队友的帮助和配合,才会显得那么重要。"其实我一直也希望队伍里能够为我找到合适的替代者,这样我在犯了错误或者有别的事情离开的时候走得安心一些,就像我得了红牌后良心的谴责让我彻夜难眠,因为我知道没有跟我特点十分相似的队友来顶替我。"扬戈说,其实他不怕被年轻球员抢了饭碗,因为他知道自己被新人代替是早晚的事情,因此实德只要能够找到合适的人选,他甚至愿意给这名新的核心传授经验并且把他带上正轨。

  跟

日本队的友谊赛是在5月9日晚上,11号还有一场同苏格兰的比赛,扬戈只打算做一下替补,在5月9日的比赛中露一面,做一下替补也就算完成任务了。面对现在斯托伊奇科夫的邀请,不参加不是很好。因此扬戈也只能硬着头皮来,一边是俱乐部,一边是国家队,他谁也不能得罪。给完了国家队面子后,再回来为实德征战。接下来实德将要迎来"魔鬼赛程",先后对阵北京、山东和全北现代等多支球队。"我现在自己都有些担心,我会不会再得牌,一旦被停赛,不敢相信给俱乐部能够带来多大的麻烦。"扬戈维奇9日晚上或者10日上午回国,然后马上投入到下轮的联赛备战当中去。

  周三,实德队将在主场迎战国安,本周日去济南与

鲁能对阵,下周三又远去韩国打全北,紧接着回到大连等待
申花
的到来。由此可见,在关系到亚冠小组出线以及追赶鲁能的形势下,实德队面对的对手越来越强,在这种情况下,实德对扬戈维奇的依赖性也许会越来越大。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