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三外援让申花内部摩擦 吴金贵崇尚进攻却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05 新民晚报

  

第三外援让申花内部摩擦吴金贵崇尚进攻却乏力

  “保三争冠”——这是申花赛季前提出的目标。不过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申花目前落后领头羊鲁能11分之多,落后排名第三的实德也达5分,不但“争冠”已经成为笑谈,就连“保三”底线的完成都有危险。

    引援

  关于究竟是否引进第三外援,此前

申花俱乐部和教练组一直在“扯皮”,一方说不引进,一方说要引进,申花也因此给外界留下了内部不和的印象。

  其实在是否引进第三外援的问题上,双方都有自己的理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上任以来,力求精打细算缩减支出,比起以往来,今年球队的外援经费显得不是非常充足,只引进了尤万和拉米雷兹两名外援。此外对于吴金贵缺少第三外援的抱怨,俱乐部方面也有不同意见。在一名俱乐部高层看来,拉米雷兹是经过吴金贵点头引进的,而尤万当初更是得到了吴金贵的极力肯定,如今两人的表现难尽如人意,吴金贵不应该将责任归于俱乐部。

  而在吴金贵看来,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俱乐部就该在人员配备上尽量达到他的需求,而不能从费用方面考虑过多。而且联赛开始后,申花进攻不力的问题比较突出,通过引进外援来作出改变是非常可行的方法,吴金贵认为俱乐部对此应该予以配合。

  应该说,在外援问题上,申花俱乐部和教练组“摩擦”不少,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发挥。

   战术

  之前下课的两年中,吴金贵自认为学了不少欧洲先进足球理论和经验,所以每次申花打不好比赛,他总觉得不是手中缺人,就是队员心态不好,很少认为是自己的技战术有问题。而每次面对责难,吴金贵都表示要总结调整,不过总结来调整去,申花总不见起色。

  在不少圈内人士看来,自吴金贵重新入主申花以来,球队在技战术层面上并没有提升多少,而一直口称崇尚进攻的他,如今也恰恰是在进攻上栽了跟头:破门乏术成了申花的软肋。在已经进行的11轮联赛中,申花竟然有6轮没能进球,而且不光是前锋表现难尽如人意,连以往能发挥威力的定位球战术,如今也迟迟不能收到效果。

  吴金贵曾说过,他不会脱离球队的实际制订技战术,但如今的事实很明显也很残酷:不管面对弱旅还是强队,申花就是显得进攻乏力,不但在运动战中难有收获,连定位球也没了威胁,作为球队的主教练,他显然是难辞其咎的。

   心态

  不可否认,目前申花的某些队员确实存在心态问题,并且因此而影响了场上发挥,使得球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

  此前有人向吴金贵反映,目前申花在比赛中很难产生合力,往往是大部分队员在尽力拼抢,而某些队员在一旁“闲庭信步”。据了解,对于申花队员人心不齐的说法,吴金贵表示赞同,他认为自己的一些上场安排,可能影响了某些队员的利益。

  据记者观察,虽然目前申花还没有公开爆出队员不和的传闻,但一些上场队员的低级表现,确实引起了其他队员的不满。如果队员间彼此不信任的现象扩展开来,这无疑会使申花雪上加霜。目前吴金贵还坚信,申花至少会完成“保三”的目标,不过还需要方方面面的调整。如果没有一次真正而彻底的调整,申花期望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可望而不可及。

  记者李元春(本报济南今日电)

  提及球队战绩,金贵一脸无奈

  记者周国强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