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运动战进球荒一朝告破 813分钟后泰达上演屠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36 城市快报

  顺利拿下辽宁队,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令人欣喜的,对于球队来说,能够摆脱球队多场运动战不进球的困境更让人兴奋。赛后,俱乐部官员笑着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有不少收获,球队在技战术配合方面的进步相当明显。”

  昨天比赛的最大亮点无疑是新签的外援本内特,不过他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表示:“我们两个边路的传球相当有威胁。”身旁的蒿俊闵则笑着搭腔:“夸我也不用这么明显吧
?”虽然这属于队友间的玩笑,不过天津队能在这场比赛中打破运动战进球荒的确是得益于两个边路的传中,不少球员在谈到这点的时候都提到了丁祥瑞,“这场比赛老丁的传球简直神了,其实传球是相当考验人脚法和意识的。”此前教练组也在担心面对弱旅辽宁队时进球会不会来得太晚,不过比赛刚刚开始3分钟,本内特接丁祥瑞的传球一头攻破了对方大门,教练组的担心立刻烟消云散了。

  813分钟,天津队保持的运动战不进球的尴尬纪录终于被打破了,这也让刘春明在场边出了一口气。“其实我们平时训练时花在进攻上的时间不算少,除了大家把握机会能力有些欠缺之外,运动战不进球的原因恐怕还是心理压力。”当本内特的进球扫清了这一切障碍之后,天津队一下子恢复了上赛季进攻强队的本色,赛后,进球功臣卢彦笑着表示:“这场比赛怎么踢怎么有,一切都踢顺了。”能够进球,最大的功臣还是两个边路的传中质量,经过教练组的再三要求,这场比赛边路球员给了前锋线强大的火力支持。

  不过俱乐部还是保持了起码的冷静,俱乐部官员认为:“老实说,我们还不能算是一支强队,因为表现起伏太大。”实际上,除了本内特之外,其他锋线球员的表现只能算一般,进攻中浪费机会的情况更是比比皆是,这也算是欣喜之外的某些担忧吧。记者申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