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将士顶压力逆境奋起 吴承瑛中二元宝刀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国际将士顶压力逆境奋起吴承瑛中二元宝刀不老

  双方队员激烈拼抢。记者王晓林摄

  □记者高西广

  在球队处于低谷,不能再输的情况下,浐灞队昨天在家门口大发神威,以4∶2力克中超超级强队大连实德,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让期待了很久的古城球迷,享受了一场足球带来的快乐。

  浐灞将士顶压力逆境奋起

  上一轮仅在七连败的重庆力帆身上取得一分,浐灞队在积分榜上已经跌至倒数第二,彻底坠入保级的阵营。本轮又遭遇志在卫冕的大连实德队,许多人赛前都为浐灞队捏了一把冷汗。

  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浐灞将士没有被困难吓倒,他们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立志奋起决心对实德一役打出士气。在昨日比赛开始后,队员们面对实力强大的实德队,摆出了志在必得之势。中前场球员一改昔日拖泥带水的打法,一有机会就将球送到对手门前。其进攻之犀利,让拥有多名国字号球员的实德后卫线捉襟见肘。

  第31分钟,浐灞队后场发起攻击,王带球直进中突然传至门前,张鑫成头球摆渡,黄勇迎球凌空抽射,可惜这一打进去容易,打出去难的绝佳机会,竟然被浪费了。第39分钟,浐灞队卷土重来,在对方门前两度攻门,并且均形成了绝杀,结果球都被鬼使神差地挡了出来。

  吴承瑛中二元宝刀不老

  就在球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老将吴承瑛勇敢地站了出来。第40分钟,吴承瑛在与对手后卫争抢中,头球一蹭率先攻开了实德队的大门。

  谈起这个颇具“争议”的进球,吴承瑛很是认真地说,当时他与实德队后卫争位置,双方手上都有动作,当他落地后回头一看球已经进门,而且裁判也将手指向了中圈。作为球员,在场上必须无条件服从裁判的判罚。吴承瑛说,也许是对这个进球有异议,实德队的情绪大受影响。这给浐灞队发挥自己的特长,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在为球队打进第一个球后,吴承瑛的表演并没有结束。下半场开始仅一分多一点,浐灞队又通过几脚精妙的配合,很快打到实德队门前,又是吴承瑛及时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他接球后冷静施射,不仅将比分扩大为3∶0,而且彻底摧毁了实德人的斗志。

  维森特终显杀手本色

  从曾经的

武汉队最佳射手、球队冲超的首席功臣,到加盟西安浐灞队后竟然九轮比赛颗粒无收,维森特经受了极大的压力和痛苦。在上一轮对重庆力帆时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后,维森特终于开和。昨天维森特再度发威,他不仅斗志旺盛,而且梅开二度,助浐灞队完胜大连实德。

  就在浐灞队战重庆力帆前,仍然有媒体怀疑维森特的能力。许多球迷也给俱乐部施加压力,希望能够换掉“水货”维森特。而成耀东在与记者聊起维森特时,仍然给他充分的肯定。成耀东说,维森特是一位很有实力的球员,一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他自己也很着急,希望大家给他时间。正是教练的用人不疑,给了维森特极大的力量。

  面对记者的采访,维森特说他真不好意思,正是他的状态不佳,才拖累了球队。浐灞队能击败实力强大的实德队,是全队努力的结果,还是多写写浐灞队其他球员,没有队友的积极配合,他再有本事也不会取得成功。

  维森特说,中国有一句老话,万事开头难。相信他今后会为浐灞队进更多的球,助浐灞队取得更大的胜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