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两球领先后不会踢球 泰山遭遇“轮空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29 济南时报

  比赛是赢了,但是赛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赢得不漂亮。2:0领先后,申花队的凶狠拼抢令泰山队很不适应,上轮的轮空让泰山将士一时间找不到比赛的节奏。

  早在赛前,申花主帅吴金贵就说过,“以逸待劳体能上有优势,但是长时间不打比赛会让球队找不到节奏。”赛前准备会上,图巴也反复强调,“节奏要我们来控制,不要惧怕对手,把重心压在对手的半场。”

  泰山队在省体近四万球迷的呐喊声中打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开局,13分钟内领先两球。不过之后的比赛进入了申花队的节奏,尤其是上半时后半段,申花队在短短十分钟内获得三个任意球,两次角球,形成至少四次有威胁的射门,一时间泰山队门前风声鹤唳,好在上半时所剩时间不错,泰山队侥幸地保住了一球的优势。

  中场休息时图巴发现了队员们不太适应比赛的节奏,“我们要打我们会打的足球,把球传起来,两个边路要更多地参与进攻。”事实上,下半时的开始阶段

泰山队打得也很不理想,不过由于对手的体能下降,局势才有所控制。“轮空对我们的体能有好处,但是也让队员失去了对比赛的感觉。”对于2:0之后的不佳表现,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这样认为。进攻核心郑智也说到轮空的问题,“整个球队受到了轮空的影响,比赛的感觉差了一点,对手拼抢凶狠很正常,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惧怕任何对手。”后面泰山队接连要客战力帆,主战实德,这场比赛一方面保住了领先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要球队重新回到比赛的节奏上。

  拿下

申花,得到三分,虽然过程波折了些,但是泰山队还是顺利地度过了“轮空门”。球队的成熟是需要各方面的锤炼,轮空也是一课。 (记者 訾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