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金贵对马丁状态没底 要赴欧选当打高水平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干脆把马丁内斯弄回来算了,申花现在的前锋线,不就缺一个速度型的吗?”这几天,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不断听到这样的建议、收到这样的短消息,好像“马丁勇吃回头草”已经马上就要实现了。然而,吴金贵对此却依然保持着一分冷静。

  “马丁的作用我当然是最了解的,03年拿冠军的时候,马丁的价值我还不知道吗?”吴金贵笑着说,“但是现在的马丁还是03年的马丁吗?谁知道?谁都不敢打包票吧。大家
可以去看看,03年马丁进了几个球,然而04年、05年,两年加起来马丁又进了几个球?”

  吴金贵表示,有关马丁内斯被日本J联赛球队大宫松鼠解约的消息,他也是从媒体上得知的,真实性无从证实。“我也是星期六早上才听说这个消息,从逻辑上看,对方俱乐部如果真的和马丁解约,那么必须拿出一定的理由来,否则损失会变得相当大的。”吴金贵算道,单是付给

申花俱乐部的转会费,就有40万美金,加上马丁的年薪和相关经纪人的费用,加起来肯定在100万美金之上,日本俱乐部就这么把钱扔在水里了?

  另一方面,就算马丁已经和对方俱乐部解约,申花如果再次签下马丁,从经济角度来说当然是比较合算的。但是现在还是贪便宜的时候吗?吴金贵说:“我们需要一个真正高水平的外援,我想人家日本俱乐部也不是傻子,不会无缘无故地就不要马丁吧?现在我对马丁的状态和能力都不太清楚,因此还是要先了解一下,摸摸真实的情况再说。”

  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对马丁内斯的“回归”也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是从报纸上看到人家俱乐部不要马丁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这样的话,他们俱乐部也太不合算了吧,损失太大了。我的态度就是,马丁如果要回来,还是要让那个日本俱乐部先向申花打个招呼,明确马丁已经是自由身。接下来么,就看申花是否会选择马丁了。”

  吴金贵则表示自己对马丁内斯目前的情况也一点也不了解。“说实话,我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打算,现在欧洲联赛普遍都快结束了,我们能不能趁这个时机,再到欧洲联赛里去挑选看看,争取找到一个高水平的。”

  按照吴金贵的计划,马丁的状态一点也吃不准,因此不能贸然行事,再到欧洲挑选一个当打的好球员,才是最可行的方法。“我相信这个时机到欧洲去,说不定会有

性价比比较高的外援,反正有一个宗旨是不会改变的,那就是这次请来的外援,必须是真正派得上用场的。”(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