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输球却赢鲁能尊重 图拔承认战术被完全克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8:39 东方体育日报

  2比1,山东鲁能和主教练图拔科维奇无疑是一个胜利者。然而,赛后的图拔却显得无比郁闷,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在他看来,上海申花和主教练吴金贵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首先我要说,上海申花队这场比赛打得实在是太出色了,我看过很多申花队的比赛录像,研究了很多申花队的技战术,但是这场比赛,是我所见过的申花队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图拔低着头实话实说,仿佛他才更应该是一个失败者。“无论是针对性战术安排,
还是球员在场上的发挥,以及战斗精神,申花队都表现得十分完美,体现出一支真正的强队本色。”

  图拔对于

鲁能队自己的表现,却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说实话,我们队的两个进球,更多都是幸运的成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赢得很侥幸。从比赛的20分钟以后,
申花
队就在我们的主场控制住了局势,好像所有的战术都彻底把我们的特长抑制住了。必须承认,从结果上说,我们是赢了,而且很宝贵,赢的是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但从内容上看,我们是输家,申花队显然更应该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图拔和吴金贵这对老相识私下聊了会天。图拔说:“我真心地为申花队喝彩,你们表现得太棒了,还从来没有一个对手能够在我们的主场把我们打成这样。”吴金贵则很感谢同行的热情称赞,他说:“鲁能肯定是今年中超联赛的冠军最大热门,重要的是,申花和鲁能共同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图拔承认,他根本没想到吴金贵会把塞黑外援尤万诺维奇放在替补席上,可可介绍说:“图拔告诉我,他这场比赛的重点攻击线路就是申花队的右路,因为他很仔细地研究了申花队的比赛录像,发现尤万这个右边锋经常到中路来拿球,而申花右后卫孙吉则经常冲到前面助攻,因此申花右路防守的空档还是比较大的,是唯一的薄弱环节。因此他安排外援日夫科维奇和前腰郑智重点攻击申花的右路。”

  而吴金贵这场比赛显然准备得更为充分,他突然弃用尤万,让孙吉前移打到右边锋位置,直接压制住了日夫科维奇的进攻,后者全场比赛更多时候都在防守,孙吉能上能下的冲击能力体现得十分清楚。

  另外,吴金贵所采用的433阵型,也很好地压制住了鲁能最为强大的菱形中场。吴金贵说:“当我们扳回一球后,对手已经陷入了攻也不是、守也不行的两难境地。我听见图拔在场边一直在叫,因为他的菱形中场被我们冲击得完全没了样子。”除了日夫科维奇被孙吉压制住外,鲁能的单后腰高尧被申花队的多个年轻队员抢得没了脾气,多次让自己的防线受到直接威胁,不得已鲁能只能采取中后卫直接起高球进攻的战术,然而高球对申花后卫来说,一点都不担心。同时,申花队的两个边锋速度很快,包括下半场上场的毛剑卿,这让鲁能以助攻擅长的边后卫几乎就没有过半场。

  图拔对申花战术的推崇最后归结为一句话:“申花队的战术安排彻底把鲁能给‘克死’了,鲁能还从来没有在主场那么被动过。我祝愿申花队在接下来的联赛和亚冠比赛中越打越好。”(本报记者 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