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质疑拉米雷斯平庸 不满进攻称吴帅厚此薄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输了比赛,各种各样的抱怨又从申花队内传了出来。大多数申花队员都认为,虽然本场比赛丢了两个球不太应该,但是整体上防守体系还是不错的,毕竟一场比赛不可能一个球都不失误,申花关键还是输在进攻得分上。

  赛后,一位申花防守队员两手一摊,苦着脸说道:“怎么办,你说怎么办?这么多机会,前面愣是进不了球,你说怎么办?能怪谁啊?”

  主教练吴金贵也很清楚申花队的得分能力已经成为球队的一大顽疾,这场比赛他第一次把五大前锋都放在了比赛大名单里,除了让外援拉米雷斯和小将郜林继续首发外,下半场还接连换上了毛剑卿、谢晖和张玉宁。五大前锋全都上场,这也堪称申花队的一个奇迹,遗憾的是,五大前锋都用上了,没有一个前锋为申花队打进最需要的一个进球。

  虽然外界对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的能力早就有了很大的质疑,但

申花队内对这名黑人外援的作用却一直有着不同的说法。有些队员认为:“‘老黑’在前锋线其实还是有作用的,他可以护一下球,和队友做一些配合,给队友一些机会,前面还是需要这么一个
中锋
的。”昨天的比赛,拉米雷斯的确为队友郑科伟送出了一个关键的助攻。

  吴金贵也表示:“其实他今天打得已经不错了,我对他的要求就是一个人在前场尽量起到牵制作用,他可以牵制对方两个中卫,这样同伴就会有机会。防守的时候,他可以去抢山东队的后腰,这些价值都还是体现出来的。”

  遗憾的是,拉米雷斯在起到牵制和拼抢作用的同时,却没能为申花贡献最为重要的进球。上半场于涛一次相当完美的助攻表演,拉米雷斯却把一个单刀球活活给浪费了。一位申花的队员赛后十分生气:“这样的外援我们还要吗?虽然有了一个助攻,但这样的助攻谁不会啊?你可以去算算,这个赛季‘老黑’一共上了多少时间,又进了几个球?说是我们队里有五大前锋,但是教练用来用去,基本上都是固定的两个人,给了其他三个人多少机会?多少时间?”

  有队员认为,如果两个固定的前锋能够为申花带来稳定的进球,那么教练的安排自然无可厚非。“可是这两个前锋在联赛里到底有几个进球,同时又浪费了多少机会?这么低的进球率,为什么不给其他人多一些机会?说实话,就‘老黑’这个表现,换在其他队里,大家早就喊他‘水货’了,真奇怪,我们这里怎么没人叫他‘水货’?他难道不是‘水货’吗?”

  联赛打到这个阶段,外援的作用的确成为大家的某种共识,那就是没能达到申花的期望值,没能体现外援应有的价值,至于是不是‘水货’,可能也只是个别人、个别队员的一时气话。在吴金贵看来,“老黑”最大的问题就是门前感觉不行:“‘老黑’的作用也是有的,但是在得分环节上,的确是让大家比较失望的,但是没有固定的得分点,不是他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全队都存在的问题,申花现在确实找不出一个真正的得分点。”

  在申花的一些工作人员看来,“老黑”受到大家质疑,也与他的身体情况有关。“你别看他身高马大,其实小腿很细,没太多力量,所以速度根本起不来。刚来的时候可能比较兴奋,但是时间长了,比赛多了,他的状态自然就下来了。其实最好是给他点时间调整和恢复,让他更好地适应中国联赛,同时也给队里其他前锋一些机会。反正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和同胞马丁内斯相比,显然有不小的差距。”(杜旻)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