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国强二次改判致实德溃败 第二次改判成全场转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7:26 新商报

  实德与西安国际之战,焦点并不是梅开二度的吴承瑛和维森特,而是当值主裁陈国强!不仅实德队的第一个失球存在着巨大争议,甚至福拉多和柳忠长两位教练的红牌离场也与这位裁判有着密切的关系。赛后,不但福拉多声讨了陈国强,总经理林乐丰也在与之理论的过程中使得场面一度混乱。据悉,实德俱乐部已经要求中国足协从此不再派陈国强主哨任何实德队的比赛。

  第一次改判,福拉多红牌离场

  来到中国以来,老实人福拉多罕见的首次在比赛中途被罚离场,而且仅仅是在比赛进行到13分钟之时。而这一幕的导火索竟来自主裁陈国强莫名其妙的一次改判。

  当时,左后卫刘成带球,被对手凶狠地铲倒,皮球也滚出了界外。陈国强果断鸣哨,并示意实德开前场边线的界外球。随即,潘塔也走上前去准备开球。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原本示意实德开任意球的陈国强突然又莫名其妙的示意潘塔这是一个界外球,并非犯规。这一离奇的判罚导致了福拉多的强烈不满,于是后者走到场边大声的表示自己的不解与不满。结果,陈国强在没有对福拉多做出任何解释甚至是警告的情况下,“果断地”掏出了红牌。感到大惑不解的福拉多也只好在冷笑中摇头走上看台。可以说,陈国强第一次莫名其妙的改判已经为他后面的“精彩表演”埋下了附笔。

  第二次改判,成为比赛转折

  如果说第一次改判还不至于导致比赛天平的倾斜,那么第二次莫名其妙的改判则让实德上下直到赛后仍怒不可遏。

  这一次,出现在比赛的第40分钟。国际队右路传中,吴承瑛“力压”季铭义甩头攻门,将比分改写为1:0。不过,这是一个存在巨大争议的进球———吴承瑛在跳起头球攻门前的一刻,手上有明显推季铭义的动作,而后者在犯规动作下摔倒在地,这才让吴承瑛获得了头球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陈国强在吴承瑛推人的一刻,已经鸣哨示意犯规,而且手指犯规地点。但不知何故,在仅仅半秒钟后,当看到吴承瑛将球打进之后,陈国强却手指中圈,改判进球有效。正是这再次出现的莫名其妙地改判,导致实德上下心态失衡。在进球之后,包括季铭义等多名球员以及教练席上的替补球员和助理教练都围着陈国强进行理论,但后者坚持判定进球有效,同时又将助理教练柳忠长红牌罚上看台。而这个球则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三分钟之后,实德上半场又被维森特攻入一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