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五前锋更似无前锋 吴金贵绝口不提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24 体育晨报

  5前锋 申花无前锋

  5名前锋轮番上阵依然无法打破山东鲁能的球门,申花就这样郁闷地输掉了比赛,“我们在某些细小的环节上出现了问题。”吴金贵所指很明确,只是他没有说出来而已。申花占据了90分钟的主动却得不到进球,那个出错的环节除了前锋还能是什么。

  防守反击还是放手对攻?面对中超攻击能力超强的山东鲁能,吴金贵的选择题很难做。郜林、路易斯、谢晖、张玉宁、毛剑卿,吴金贵带来了5名前锋,申花18人的大名单包括5名前锋,吴金贵会打防守反击?当然不,从开场的第1分钟开始,郜林就用一次射门告诉所有人,申花是来打对攻的。

  郜林的状态很好,亚冠赛场上的帽子戏法就是明证,而上半时比赛

申花大多数的进攻机会都与郜林有关,第5分钟,他在中路轻松抹过了矫哲和舒畅,可是在传中的时候出现了问题;,第22分钟,他在禁区外的射门擦门柱飞出底线。与他搭档出场的是外援路易斯,一个不被球迷看好的外援,但正是这个黑人大个子的回敲造就了郑科伟扳平比分的射门,但是,他的粘球却浪费掉了于涛创造出的单刀机会。

  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谢晖就已经在场边热身,吴金贵对于申花得势不得分的局面已经失去了耐心,不过在裁判吹响中场哨之前,他还是没有做出调整。

  当主力球员都回到休息室的时候,谢晖拉上队友在球场上练起了射门,队友边路传中,谢晖在禁区内抢点,可是谢晖的状态真的不佳,这种练习他也频频将球漏掉或者打飞。

  下半时开场2分钟,吴金贵就开始更换前锋,不过出场的是毛剑卿,换下路易斯。19分钟之后,谢晖换下郜林。球队的最后一名前锋张玉宁也开始在场边热身。并在下半时比赛进行到第26分钟的时候,换下了中场核心王珂。吴金贵的3个换人名额都给了锋线。但是下半时,申花却再也没有了有威胁的射门。谢晖仅有的两次露脸是在被吹犯规之后对裁判的怒吼,张玉宁上场之后主罚的任意球击中了人墙,从此消失。毛剑卿虽然在左路左突右冲,但都是无用功。

  11轮比赛9个进球,申花的前锋形同虚设。“申花会不会考虑更换外援?”吴金贵的回答是回去商量,外界已经传闻在J联赛并不得志的马丁内斯将回到申花。马丁积压已久的郁闷或许正是可以帮申花摧城拔寨的动力。毕竟马丁的实力已经得到认可,而且马丁已经被解约,申花也不必支付一分钱的转会费。

  本报记者 王立群

  夺冠?吴金贵心慌意乱

  “我们有我们的目标和追求,能够为球迷奉献这么精彩的比赛,能够为国家队培养这么好的球员都是。”在济南面对记者的连续追问,一向稳健的吴金贵似乎有些慌乱,实力强大的申花落到今天的地步,吴金贵也已经绝口不提联赛冠军。

  “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申花与山东

鲁能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到11分……”面对记者如此提问,吴金贵抿嘴一笑。“积分的差距真的已经很大,但是我们在球场上的差距并没有积分那么大。”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吴金贵依然满脸笑容,掩饰着输球之后的沮丧。

  吴金贵是带着

亚冠联赛大胜的余威赶到济南的,那场比赛,在越南闷热的天气之下,申花在2球落后之后来了大翻盘,最终4:2成功胜出,锁定了亚冠八强席位。但是这次在济南,同样面对2球落后的不利局面,吴金贵的队伍却没能继续上演翻盘好戏。

  “我们取得了一个好的过程,但是却没有拿到好的结果。我们给对手制造了很多麻烦,但是很遗憾,麻烦只是麻烦。”来到济南之前,吴金贵表现得相当低调,对外界表示,客战鲁能能够拿1分就是胜利,但是吴金贵很清楚,在联赛开始阶段表现不好的申花,如果再输掉本场比赛就等同于彻底退出联赛冠军的争夺。所以低调也就只是一种对外的姿态,而比赛中申花完全没有像外界预测的一样打保守的反击,而是与鲁能踢出了90分钟的对攻。

  “申花踢得很出色。”吴金贵的对手图拔是一个很少表扬对手的人,“申花靠技战术的安排抑制了我们的进攻。”在整个上半时,申花都牢牢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但是很遗憾,他们的运气太糟糕了,鲁能开场的3脚射门就取得了2个进球。没有老天的眷顾,如何赢球?抑制了对手却拿不到胜利,可以想象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吴金贵该是怎样的失落。但是,吴金贵却无法去责怪自己的球员,“比赛之前我们观看了多场申花的比赛录象,从技战术和拼搏来讲,这是申花本赛季表现最好的比赛。”图拔说,吴金贵对自己球员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但是这依然是一场失败的比赛。

  输掉本场比赛之后申花已经被鲁能甩开11分,排名已经下降到第6位。更糟糕的或许还在后面,下一轮比赛,上海申花将轮空,而他们如今也只领先排名第12位的沈阳金德3分而已,也就是说在周三的比赛结束之后,申花的名次肯定还将下降。赛季初的夺冠热门,如今甚至要沦落到降级区。

  不过作为曾经的冠军教头,吴金贵自然不会就此沉默,“我们不会放弃,相信经过磨合我们的的队伍会越打越好,我们不会输掉更多的比赛,更多的比赛我们会拿下。”本报记者 王立群

  队长李玮峰 阿拉很男人

  与山东人身上的阳刚之气完全不同,上海男人一直被认为是极尽阴柔之风,但是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上海申花却向我们展示了“海派”男人“刚”的一面,不过带头大哥不是上海人,而是外来户李玮峰。

  苑维伟一脚质量颇高的传中球让我们第一次看到了李玮峰的影子,他在小禁区内的鱼跃冲顶动作舒展,绝对精彩,可惜的是,之后申花的大门就再度被攻破。不过随后,申花在“大头”的带领下打出了精彩。而除了取得进球的郑科伟,本场比赛,申花最出彩的绝对是他们的新队长。

  第29分钟,断球之后的李玮峰在中场连过2人,最后周海滨不得不背后犯规阻止他的突进;第39分钟,李玮峰候场狂奔30米滑铲郑智;第43分钟,王珂传中,李玮峰前点后蹭,皮球直奔远角,滑门而出;第48分钟,单挑日科夫成功解围……可惜,开场之后对李金羽的两次疏忽让李玮峰90分钟的努力化成流水。

  这是本赛季申花踢得最精彩的比赛,更是申花本赛季最“男人”的一场比赛,他们用一场“男人”的比赛证明自己依然具备豪门气质,即使冠军可能已经远去。

  本报记者 王立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