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赢得真正强队间的较量 大连落后难言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21 体育晨报

  客场挑战鲁能之前,申花主帅吴金贵也不能免俗,在他看来,备战工作中的第一要素,就是研究如何防范郑智的办法。“在山东鲁能,郑智是前场进攻的核心,几乎进攻组织中的一大半球来自于他的脚下。所以,只要我们想办法限制住郑智,既不让他舒服地拿球,也不让他舒服地传球,山东鲁能队的进攻要大打折扣。”

  吴金贵说到做到,在鲁沪的比赛中,郑智也只能继续体会作为灵魂人物的苦恼。不
但把守中后场的王珂、杜威屡屡对他施以犯规动作,连深足的老队友李玮锋也毫不留情地对他来了一个正面飞铲。目睹郑智在比赛中频频遭遇顽阻,看台上的爱妻也咬紧了嘴唇。尽管如此,郑智的威力还是防不胜防,李金羽的第二粒进球就得益于他的角球助攻。下半场结束前,被对方干扰惹恼了的郑智也完了一次单刀,如果不是门前起脚时不慎滑倒,没准还能为鲁能扩大比分。

  赛后,对于本场比赛自己亮点不多的原因郑智并没有回避:“这是一场真正强队间的较量吧,所以比赛过程很激烈,双方的进球时间也非常接近。因为对抗多了,比赛也就显得很艰难,相信对球迷来说,这是个不错的享受。”

  至于跟深圳队时老队友李玮峰在比赛中碰撞出来的火花,郑智认为这很正常:“我们是各为其主吧,比赛中的对抗是很正常的。”当记者问道“2:1的比分反映了两支队真正的实力对比吗?

鲁能是不是还有机会进更多的球?”时,郑智则用了很外交的辞令:“双方都是传统的球队,大家都有机会,2:1就是这场比赛,现阶段我们双方实力对比的表现,但未来怎么样,还要看我们每场比赛的表现。”接下来的比赛有比较密集,对此,郑智早有心理准备,“
申花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之前是给了一些主力休息的机会,但我想我们接下来具体怎么做,要看教练的安排。”

  提到在鲁沪战前,率先开战的强劲对手大连队有落败的消息,郑智并没有表现出窃喜的表情:“对手落后,我们轻松也很难说,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本报记者 宫尚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