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公政:申花可以反弹 但绝对不能在鲁能身上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10 体育晨报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这句话在被鲁沪战后的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演绎后就是:走自己的路,让申花队到别处去反弹吧!

  战前,媒体和球迷都对本场比赛非常关注。这点无论从现场观战的3万5千多名热心球迷,还是从媒体笔下的“三大战役之首”都可见一斑。而即使战前就领先对手8分,鲁能高层也丝毫不敢大意,常务副总韩公政就经常提醒队员们“不要只关注申花之前联赛中的低迷
表现,一定要防止申花从自己队伍身上反弹。”

  果然,在昨天晚上的比赛中,虽然

申花最终1:2,在结果上败给了强大的
鲁能
,但从过程上讲,他们甚至占优优势,这点鲁能的高层自然看在眼里,记在心理。赛后,在提到本场比赛时,韩公政似乎仍有点心有余悸:“战前,我就提醒过我们的队员,千万不要小看对手,一定要防止对手借亚冠晋级八强气势,从我们队伍身上找到反弹的感觉。比赛过程也印证了我的担心并非多余:上半时我们的运气很好,率先取得两个球的领先,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场上的队员在思想上又有些懈怠和不统一,以至于在场面上也在一定程度上处于被动状态。”

  韩公政并没有因为比赛有惊无险取得了胜利就护球队的短处。“从本场比赛球员、球队整体的表现来看,我们的队员虽然休息了半个月,身体状态比较好,但在遇到类似于申花这样强劲的对手时,需要解决的还不仅仅是体能和技战术的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心理问题。这点无论我们俱乐部还是我们的教练组,在今后的工作中都应注意加强和改进。”

  但不管怎样,鲁能毕竟在三大战役的首战中获得胜利,全取了三分,因此韩公政也没忘记说点过年的话:“还好,我们的队员全力拼搏,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也了却了我们赛前的一个心愿,那就是‘申花可以反弹,但绝对不能让他们在我们身上反弹’。”

  谈队伍之余,韩公政也没忘记球迷,“今天能来这么多球迷,我们很欣慰,我相信我们的胜利也会让他们在黄金周后的的第一个工作日非常开心,但我们还要提醒球迷,比赛场上是双方队员的拼杀,球迷不要出现不理智的行为(比赛中,部分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这有损我们礼仪之邦的形象!”本报记者 宫尚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