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国际焕发狼威 吴承瑛与维森特贡献4球击倒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4:47 三秦都市报

  

西安国际焕发狼威吴承瑛与维森特贡献4球击倒实德

  浐灞队外援维森特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王东启摄

  落魄到联赛倒数第二的西安浐灞队昨天终于赢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在与联赛巨无霸——大连实德队的较量中,谁也没有想到浐灞队会四度攻破对手的大门。此役过后,西安
浐灞队不仅暂时摆脱了保级的尴尬,更为难得的是全队又重新焕发了“狼威”。有了这种精神,相信没有人再会对浐灞今年的征程持怀疑态度。

  浐灞队焕发“狼威”

  其实,今年联赛前十轮浐灞队的低迷是一种精神的低迷。每场比赛成耀东的战术安排并没有明显的漏洞,但球队就是迟迟不能取胜。还好经过黄金周的调整之后,浐灞队终于摆脱了这种精神上的疲态。

  与大连实德一战,成耀东在战术安排上与以前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惟一调整就是祭出了维森特和阿尤的双外援前锋组合。但是在第24分钟,阿尤受伤下场,让浐灞队的战术又重新回到了以前的安排。不过,这一战术的回归并没有让队员的精神状态蹈入以前的复辙。面对综合实力要高出浐灞一筹的大连实德队,队员在场上的拼抢依旧非常积极,配合也非常娴熟。

  对于浐灞队的这种精神状态,到场的一万余名球迷热情比以往任何主场比赛都要高,甚至高过了3:0完胜沈阳金德的那场比赛。有了这种精神,有了这种主场氛围,浐灞队完全进入了良性循环,在球队和球迷的呼应下,浐灞队终于赢来了今年的第二场胜利,而且是以4:2的大比分取胜。

  赛后,许多球迷围住浐灞主教练成耀东乘坐的车辆不断地祝贺,并称这样的球队才是他们喜欢的球队。而浐灞队的主教练成耀东也称,球队在昨天才算彻底进入了状态。

  吴承瑛+维森特=4粒进球

  在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中,称得上英雄的人物有两位。一位是外援维森特;另一位则是老将吴承瑛。他俩联手四度攻破了实德队的大门。对于这两位功臣,其实背后还有很多故事。

  今年才从武汉转投浐灞队的维森特在前面联赛中的表现并不是非常理想,俱乐部一度产生了换掉维森特的想法。也许是有了这种压力,在上轮浐灞与重庆力帆的客场比赛中,维森特终于攻进了他今年联赛的第一粒进球。但确切地说,球迷和媒体对于维森特的怀疑并没有因此完全消除。幸好,昨天维森特终于证明了自己,彻底消除了人们的怀疑。第44分钟,维森特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在实德多名后卫的夹击下,硬生生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并将球送进了实德队的大门。但维森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第48分钟,维森特接黄勇的传球再次攻破了对手的大门。

  和维森特的情况有所不同,吴承瑛一直是浐灞队器重的一员老将。不过,本赛季在浐灞与沈阳的比赛之后,吴承瑛受伤病困扰,他的状态有明显的下滑。还好黄金周联赛的间歇让吴承瑛有了一个很好的喘息机会,得到充分休息的吴承瑛终于在昨天爆发出了巨大的能力。他先是在第39分钟为浐灞队首开记录,接着他又在第46分钟攻进了全场比赛浐灞的第三粒入球。吴承瑛这种良好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并且让他获得了本场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本报记者 王战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