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三次怒问陈国强 直言问题哨已非技术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2:14 大连日报

  本报西安专电(特派记者牟晓杨)实德挑战国际队比赛的主裁陈国强,因其几次明显的误判,让实德难掩心中怒火,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比赛期间和赛后,3次走到陈国强面前,愤怒地质问陈国强“你怎么能这样判罚?”

  第12分钟,福拉多成了陈国强哨下的“窦娥”后,林乐丰站起身来并没有多说什么,他要队员们稳定情绪打好比赛。但是陈国强的误判仍在继续,第39分钟,实德队门前一场
混战,在实德后卫将球解围后,国际队员有一个犯规动作,陈主裁也吹响了手中的哨子,但吴承瑛随后得球一脚挑射,皮球滚入网窝。而让人们没有想到的是,陈国强竟然大手一挥,示意进球有效。“主裁判明明吹哨了,怎么能这样判罚进球呢?”实德队员说,而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际队员也点头承认“陈国强的确在进球前鸣哨我们犯规了,而且这个球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点。”实德队员愤怒了,他们围住陈国强质问“为何这样判罚”。林乐丰也走到场边,大声质疑陈国强的判罚。然而质疑归质疑,进球仍然被判有效。比赛接着进行,本场比赛监督张继成忙不迭地向林乐丰解释:这个球到底怎么回事,等中场休息时再研究一下。但实德队员明显受到了这一误判的影响,5分钟后,国际队外援维森特又强行突入禁区打进1球。

  上半场比赛结束哨响,林乐丰快步走向陈国强要问个一二,但这名主裁根本不予理会,他和两名边裁逃也似地回到裁判休息室。实德队的休息室里一片沉寂,林乐丰开了口:“裁判就是这样,大家也看到了,我希望下半场我们不要受到裁判判罚的干扰,努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就是了。”下半场开场前,本报记者找到张继成询问,“国际队第1个进球是不是主裁鸣哨在先?”没想到的是,这位很有学者风度的比赛监督竟勃然大怒,“这和你有关系吗?你别瞎搀和了!实德队现在就是0:2落后,还有什么好说的?”“你难道没听到陈国强鸣哨在先吗?”记者再次问到。“我没听到,没谁听到!”他黑着脸说。站在一旁的第4官员王景东更是一脸讥讽的笑容对记者说:“有什么能证明陈国强吹哨了?”很显然,比赛监督张继成所谓的中场研究的结果即是:陈国强没有误判。

  整场比赛结束后,林乐丰第3次快步走向陈国强,“作为一名主裁判,你能这样判罚吗?你的职业道德和良心哪去了?”而后者显然料想到会遭到这样的质疑,他只是夹在两名边裁和警察中间,努力躲避林乐丰的眼睛,几乎小跑地冲回休息室。主席台上球迷开始了火上浇油,一些矿泉水瓶从天而降砸向林乐丰。“赛后我找陈国强,就是让他知道,他的判罚有问题。”回到宾馆的林乐丰情绪平静下来,“从他无端地将福拉多罚下,到国际队打进的第1个‘问题球’,主裁判能做这样的判罚吗?屡次出现这样的判罚,已经不是他的水平或者技术性的问题了,他的判罚完全是有倾向性的、不正当的行为!输赢暂且不论,今天的天儿这么热,我们的球员很努力,陈国强这样做,不是在践踏球员的劳动吗?”林乐丰接着说:“中超联赛如果这样的裁判多了,赛场就会乱成一锅粥!”不过林乐丰表示“不会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申诉能解决问题吗?申诉与否并不重要,而且说实话,这样的裁判也不值得我们一告。但我们会通过正常渠道向中国足协反映本场的比赛情况,并向足协提出申请,希望实德队以后的比赛不再遇到这个裁判。”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