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黑色三分钟致命 五前锋看似强悍却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2:07 东方早报

  一球小负领头羊鲁能,这并非难以接受的结果,但对现在申花来说,每一场失败于球员、教练和俱乐部的信心和士气都是沉重打击。赛季前期待沪鲁两条资本巨鳄的争霸大戏,随着鲁能的一骑绝尘,似乎已经提前18轮宣告结束。

  黑色三分钟致命

  两强相争,申花轻装上阵,因为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山东压力比我们大,申花打强队的心态要比打弱队要好。”正因为如此,即便是正在经历一周三赛的魔鬼赛程,在上海申花依然心态轻松。

  然而“意外”终究发生了,1个人、2个球、3分钟,就将

申花打到悬崖边。第10分钟,山东队后场大脚长传,前场头球摆渡,申花后防准备不及,李金羽得球形成单刀之势,虞伟亮处在出击和留守的进退两难间,李金羽一脚精彩的抽射掠过他头顶钻入球网。随后,郑智在申花后场轻松过人后传中,李金羽推射空门偏出,1分钟后,郑智继续突破获得角球,同样是前点摆渡,李金羽门前推射得分。

  最锋利的矛和所谓最坚固的盾,在3分钟内就分出了胜负。全场比赛,

鲁能的进攻其实并没有将申花后防搅得天翻地覆,射门次数也落后申花,但在前场,申花却缺少像郑智、李金羽、日科夫这样的关键球员。

  反扑形同虚设

  开场不久便两球落后,眼看着一场大溃败将降临到申花身上,第20分钟,郑科伟的一脚远射重新带给申花希望,此后申花展开大反扑。下半场,金贵先后派上毛剑卿、谢晖和张玉宁,申花五大前锋本赛季首次在一场比赛中全部上场。但申花都没能对鲁能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

  挣扎了74分钟,申花还是没有摆脱失利的命运,场面上的优势让吴金贵赛后还是表扬了队员,“比赛打得很好,输球是因为某些环节的疏漏。”吴金贵表示,“队员们在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比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要把这种精神面貌和技战术作风打出来。”

  排名一路下滑

  申花名次再滑一位,位列第6,沦落为中游球队,也是本赛季的最低排名。两强直接交锋后,申花应更清楚地看到差距所在。

  申花和鲁能有着太多的相似,两队的资金投入在中超数一数二,球队性格上申花疲软、鲁能中庸,都是实力有余,霸气不足,但在1比5溃败给联城后,鲁能却迎来了6胜1平的傲人战绩,而申花却任凭球队一路下滑,没有实际举措,看着山东体育中心人声鼎沸、全场爆满的场景,申花俱乐部是否有所触动?

  实习生 宋承良 早报记者 金恒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