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讽刺裁判成绝对主角 成耀东欣喜球队强势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1:45 北方体育报

  福拉多不顾及中国足协的禁令,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指责裁判的判罚。因为他认为,是裁判的判罚导致队员心态出现了问题。

  赛后在工作人员催促下,福拉多并没有把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放在心上,他一直停留在休息室,看队员在换服装,或许他不清楚自己被罚了,是否有资格参加新闻发布会,或许他想安慰一下输球的队员,当林乐丰让翻译告诉他去参加新闻发布会后,他才走出休息室。
结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戏称裁判是比赛的主角。

  福拉多:主裁判是比赛主角

  一场比赛主副教练都被罚上看台,大连实德在西安不但输掉了比赛,而且还郁闷不已。赛后福拉多说:“我不明白裁判怎么能在鸣哨犯规后又判进球有效呢?”

  在开场不到12分钟的时候,福拉多因为在场边对一个判罚表示疑义被主裁判罚上了看台,他在看台下的走廊里目睹自己的球队又被接连灌进了三个进球。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福拉多说:“今天裁判是比赛的主角。”

  福拉多面对记者首先对西安国际队进行了一番称赞,“首先祝贺西安国际队取得胜利,我们的对手在比赛中打得很兴奋。”他认为实德队自所以输掉这场比赛的原因很多,“这里的天气很炎热,和大连相比相差很大,我们的队员不是很适应。”谈完客观原因后,福拉多话题一转,“

  我不明白今天的裁判这么吹的,为什么在他鸣哨犯规后,他还能判进球有效。”在比赛进行到40分钟的时候,对方攻入一球,这个进球引起实德队强烈反应,他们认为裁判的判罚有问题。正是这个进球导致大连实德队员整个心态发生了变化,很快被对手连入3球,导致最后客场溃败。

  福拉多最后总结说:“今天裁判是比赛的主角。”

  当有记者提问,大连实德客场输球出了天气和裁判原因外,自身有什么问题,扬戈不上场影响有多大时,福拉多只谈了一个问题,他说球队资深的问题主要是太疲劳了,“我们每周都是一周上赛,我们刚刚打完天津就打亚冠比赛,然后马上来西安打这场比赛,队员普遍比较疲劳。而对手有一个星期的调整时间。”至于扬戈停赛的影响,福拉多并没有回答,只是给队员鼓劲,“我们仅仅输掉一场比赛,我一直这样认为。”

  中国足协明文规定主教练不能在赛后评价裁判的判罚,但是这场比赛的主裁判陈国强的判罚实在让一温和的福拉多赛赛后不得不说。

  成耀东:正在向好方向发展

  输球的大连实德暴跳如雷,而西安国际一副享受胜利的感觉,在主场4比2大胜大连实德,主教练成耀东有理由去庆祝自己的胜利。他在赛后表示,他们的球队已经走出刚刚到西安的低迷,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和压着火讲话的福拉多不同,成耀东轻描淡写的谈了这场比赛,更多的言语都放在展望球队发展上。“前一段时间我们的情况不是很好,但是这场比赛队员在场上打出了气势,也完成了我们的技战术安排。”在这场比赛中,除去裁判的因素,西安国际打得比大连实德主动积极,创造的破门机会也比对手多。

  主场在实德身上拿3分,成耀东也有展望的资本。“我们今年来西安,这个过程中肯定要有曲折的过程,这些曲折都是正常的,但是我们的球队正在向好的方向慢慢发展,这场比赛就是一个标志。”他认为不是打好两场球就能让球队走出低估,他们现在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当然他不会忘记表扬实德,“大连实德是一个强队,在这样的比赛中,落后的情况下,依然打得有板有眼,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福拉多起身要走的时候,忽然想起没有和成耀东打招呼,他转身向成耀东伸出热情的手,两个人几乎是搂着肩膀边走边聊走出新闻发布会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