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运动战四球点燃激情 立体进攻皆因一人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1:20 新浪体育
天津运动战四球点燃激情立体进攻皆因一人改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昨晚泰达队的表现来看,你很难想到这就是那支在中超10轮过后只能靠定位球进球的球队。四粒精彩的入球,全都是在运动战中攻入的,这一次,泰达在主场彻底的爆发了。而完成这一结果的关键人选就是新外援阿格布。

  有人说这个尼日利亚的小伙子面相酷似维埃拉,跑动像马丁斯,还有一脚射门像皮埃罗的成名作。但是至少在今天的表现里,我们从他的表现中看到了泰达队重新燃起了技术
足球的火种,全队打法流畅,球员充满激情。

  在前十轮的比赛中泰达队尴尬的没能在运动战中进球,为何仅仅因为一个人的变化,全队会在比赛中会呈现不同的效果。

  在本场比赛之前,泰达前锋由张烁主力担当,在下半场多数会换小将毛彪上场,两名小将都具有一定的高度,但是身体偏软,缺少速度优势。虽然都有较强的向前意识,但是也就是这样,在进攻受阻时不能及时的控制住球,也就是泰达的中场不能很好的与前锋线相连形成整体攻势。而张烁作为前锋虽然积极,但是门前捕捉战绩能力不强。虽然有高度但不已头球见长。中路抢点不利,这样使蒿俊闵的边路传中威胁减小。

  而今天作为首发前锋的阿格布表现的能力恰恰弥补了这些不足。首先是门前抢点能力,开场三分钟头球的进球,就足以说明他在门前捕捉战机的能力。而随后的突破,表现出了他良好的爆发力。进球后的几次向前突破都制造出了进攻威胁,而且最为关键之处,就是在自己一次突破未果的情况下还能构很好的控制好球掌握进攻节奏。不要小看这一点,这种能力正好给了泰达中场选手蒿俊闵、吴伟安以及曹阳施展二次进攻的能力。尤其是蒿俊闵和吴伟安在阿格布积极跑动下边路进攻打的极为活跃。泰达队第二个进球就是阿格布在第一次突破受阻的情况下,及时控制住了进攻节奏护住球,等待吴伟安的插上回给队友。吴伟安得球后突入进球,利用自己技术优势转身甩开对方两人的防守门前倒地扫射破门。假如此球阿格布在第一次突破没成功下不能把球控制住,那么进攻上前的前卫线只能马上投入到防守之中。而前卫线的进攻能力不会得到充分的发挥。

  可以肯定的是在比赛开始时,辽宁队对于这个新外援阿格布没有足够的重视让他在开场三分钟就取得了进球。但是,随后虽然加紧了他的盯防,但是他的跑动却给了队友蒿俊闵施展边路突破的能力,这一点给辽宁队一个措手不及,而天津队的特点也因此发挥的淋淋尽致。曹阳和蒿俊闵的边路配合让对方的防守形同虚设,在对手回撤压缩防守空间时,泰达队也有远射威胁对方的大门,王军在半场快要结束前的40米开外的射门也让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

  阿格布的个人能力与泰达队的整体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他的控球可以充当突击手角色,同时,一旦不成功可以让全队二次进攻继续发威。而中场队员的能力可以在一次进攻的掩护下,抓住对手防守漏洞有所斩获。第一次与全队在中超磨合就显示出了如此的效果,这会让人更加期待阿格布下轮的表现。(智斌)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