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职业联赛出场王完美爆发 老拼命三郎成国际最大功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粒进球,这是老将吴承瑛本场比赛为主场球迷交上的一份答卷。无疑,吴承瑛不愧当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作为职业联赛史上出场王的吴承瑛经历了太多事情后已经褪去了以往的浮躁,取而代之的则是几分成熟与责任感,本赛季来作为队中的老将表现的异常优异,成为了队中左路不可或缺的大将,本场比赛正是依靠着他个人的完美爆发,才帮助球队击败大连实德,取得了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

  吴承瑛职业生涯出场一览表

赛季 1994 1995 1996 1997 1998 1999 2000 2001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总计
出场次数 6 16 20 21 24 26 26 22 24 22 20 21 9 257
进球 1 2 3 5 2 0 4 2 1 2 0 1 4 27
黄牌 2 2 3 2 3 2 1 7 1 2 4 6 0 35

  去年年底,当大连队的李明决定退役后,吴承瑛就已经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从“出场王”。自从94年正式参加职业联赛以来吴承瑛在本赛季前总共出场了248次,加上本赛季代表球队出场了9次,吴承瑛在国内联赛中总共出场了257次,这样的出场记录让所有球员叹为观止,而目前尚在踢球的邹侑根与其相差12场,也是唯一“紧追不舍”这一记录的现役球员。作为一名后卫吴承瑛总共在其职业生涯中打入了27粒入球。另外已经“奋战”了12年之久的吴承瑛还保持的一项记录,那就是在这12年的时间里,吴承瑛没有吃到过一场红牌。作为一名后卫,能够保持这样的清白十分难得,况且还是有着"拼命三郎”称号的吴承瑛。

  要说到吴承瑛,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他原来的恩师徐根宝,02年上海

申花在德比战输给上海中远后,主帅徐根宝很是郁闷,作为队长吴承瑛也郁闷。第二天的训练课上,吴承瑛称自己有伤在身,可是徐根宝的嫡系队医任雪增却说其并无大碍。从这之后,这对师徒将开始失和,直至吴金贵上台后,这位申花前队长才重新焕发青春,03年又以号称天价的转会金额加盟了当时了上海中远,也引起了上海滩内部的一篇哗然。

  自从吴承瑛加盟上海中远以后,一直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出战,本赛季以来,吴承瑛的发挥非常稳定,已经成为了国际队左边不可或缺的一名大将,在前面的10轮比赛中9次以主力身份代表球队出战,这足以证明主帅对他的信任。在这场比赛中正是吴承瑛通过自己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正当球迷都认为上半场将以0-0结束的时候,吴承瑛用自己的进球让陕西体育场沸腾起来,他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王云的传球后头球破门,为西安国际率先敲开胜利之门,这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一分钟后,维森特的进球帮助国际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球。

  下半场的比赛中,吴承瑛与他的球队一样,继续着出色的表演。第48分钟,吴承瑛在禁区内接到对手的传球后冷静将球打入死角,完成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粒入球,这粒进球也彻底摧毁了大连人的信心,最终西安国际队以4-2战胜了大连实德,爆出了本轮比赛的一个冷门。不光如此,在全场比赛中吴承瑛多次通过自己积极的抢断和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下半场第60分钟,吴承瑛中场断球狂奔20米,形成了2打3的局面,在看到队友接应后吴承瑛非常巧妙的顺势一推,若不是张鑫成顶球稍大一些,或许场上的比赛将再次被改写。

  赛后,国际队的主帅成耀东也对吴承瑛本场比赛的表现赞叹不已。由于球队在前面几轮表现差强人意,甚至跌入了降级区,这让已经受过降级之苦的西安球迷甚是不满,下课的声音也在成耀东的耳边响起,作为主帅的他也承受着巨大压力,而现在,成耀东终于有理由去享受胜利带来的快乐,他们在主场战胜了大连实德,同时也摆脱了深陷降级区的窘况。作为成耀东昔日的队友,吴承瑛用自己的完美爆发帮助球队作到了这一切。同时我们也相信这位联赛的出场王,今后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为西安球迷带来更多的快乐。

  (谈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