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返乡汇演近乎完美 杜震宇:回沈阳进首球是天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杜震宇的进球,主教练陈金刚是这样说的:亚泰队一贯强调的是整体,而非个别球员的表现,在以前的比赛中,杜震宇尽管没有进球,但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体现了一名老队员应有的价值。

  久旱逢甘霖

  用“久旱逢甘霖”来形容杜震宇中超联赛的首个进球并不十分贴切,在此前的十场比赛中,虽然不能自己“亲脚”进球,但几乎每轮杜震宇都会为队友送上精准美妙的助攻帮助队友摧城拔寨。与金德一战第52分钟的进球,既归功于高健的机敏,又得益于杜震宇送出的角球,这也是他的第8个助攻,小杜唯独缺少一个进球。这一次,他没有让球迷过久的等待,5分钟后,反击中埃尔维斯送出一记直塞,杜震宇侧身停球摆脱两名后卫禁区线上拔脚怒射,就是这样,首个中超联赛进球就这样酣畅淋漓的进了,小杜的笑容比沈阳世园会的花还灿烂。

  电话中的杜震宇还在回味着那美妙的一刻,一停一射一气呵成,力道刚刚好。

亚泰队中的当打球员大都来自沈阳,首次返乡比赛一切都变得特别起来,似乎这更像是参加一场汇报演出。杜震宇回忆道:“当年还是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曾经在五里河体育场踢过很多场比赛,不过只是辽宁队比赛前的垫场赛,那时我10岁。”

  小杜用“天意”一词来形容自己的首个中超进球。在五里河体育场,年少的杜震宇进过很多球,具体有多少是怎么进的他早已经记不得了,但昨天的这个进球,他会记得一辈子。杜震宇说:“我是沈阳人,1996年就离开了家乡来到了长春,十年了,十轮不进球,看来我的第一个中超进球注定要在我的家乡沈阳打进,也许这就是天意吧。”

  赛后,沈阳赛区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授予了杜震宇,奖品只有一个写有最佳球员的奖牌,很普通,但这对于杜震宇来说特别值得纪念,他接过奖牌高高举过头顶,现场掌声一片,这其中有长春球迷的掌声,同样也有沈阳球迷的掌声。杜震宇说,自己要永久珍藏这块奖牌。

  “他乡”遇故知

  在电话中,小杜叮嘱记者一定要写写长春的球迷。在今年此前的五个客场,无论在哪个城市,在现场都会听到长春球迷的呐喊。而这一次,在故乡遇到了故知,更是人生幸事中的幸事,近200名长春球迷追随亚泰赶到了沈阳。杜震宇说:“真是给我们队员好大的一个惊喜,没想到会有这么多长春球迷专程赶来为我们加油,在现场不停地唱歌呐喊,真的很辛苦,太让人感动了,感谢所有的长春球迷,他们太可爱了。”(高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