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3分钟两球完美摧花 鲁能2-1申花高歌猛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1:28 新浪体育
李金羽3分钟两球完美摧花鲁能2-1申花高歌猛进
李金羽飞射梅开二度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晚上,中超联赛第十一轮的焦点战役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上半场两队奉献了荡气回肠的45分钟,而下半场比赛略显沉闷。最终凭借李金羽在三分钟之内的梅开二度,山东鲁能以2-1赢得了这场颠峰对决,同时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

  这是一场本赛季两支夺冠大热门之间的直接对话,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加之大连实德今天下午在西安受阻,使得两队对本场比赛的胜利更加的渴望。由于山东鲁能上轮联赛轮空,所以除了坐拥主场之利外他们在体能上也比一周三赛、周中远征越南出战亚冠的申花更加充沛。申花这边肖战波因伤没有随队出征,而赛前传出有伤的杜威还是与李玮锋搭档出任中后卫。吴金贵祭出433的攻击阵型,本场比赛获胜的决心可见一斑。

  比赛开始后双方很快进入状态。客场作战的

申花率先发难,郜林前场断球后起脚低射,吹响了两队对攻的号角。第7分钟,又是郜林左侧底线摆脱后传到中路,拉米雷斯小禁区内头球高出。不过率先取得进球还是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

  第9分钟,山东鲁能的第一次射门即告得手。山东队后场大脚开至前场,韩鹏头球后蹭,李金羽在禁区外第一时间起左脚怒射,皮球划过一道抛物线,在越过门将虞伟亮之后急速下落。1-0!进球后的山东队继续向申花发动猛攻。郑智左侧连续假动作晃动后横传中路,后点的李金羽射空门高出。但三分钟后,李金羽再次敲开了申花队大门。山东队前场左侧开出角球,日科夫前点后蹭,李金羽后点飞身铲射。2-0!场上的形势在三分钟之内急转直下。

  好在申花并没有因此乱了阵脚。第20分钟,申花右路三人配合后将球传到禁区内的拉米雷斯脚下,后者倚住巴辛将球回磕至禁区弧顶,郑科伟跟上的右脚怒射直挂球门右上死角,1-2。在大开大颌的对攻了将近25分钟后,两队都放慢了进攻的节奏,中场的凶狠逼抢使得传球失误率有所上升。第33分钟,郑智前场中路拿球后分给助攻上前的矫吉吉,后者起球至后点,韩鹏头球攻门可惜角度太正。

  第34分钟,申花队孙吉右侧边路起球,拉米雷斯与李雷雷发生碰撞后,郜林将滚落下来的球打入空门,不过来自韩国的主裁鸣哨拉米雷斯冲撞门将在先。第40分钟,申花在鲁能禁区内造成混乱,李玮锋与于涛的射门分别被后卫与门将奋力化解。一分钟后又是李玮锋接王珂的传球甩头攻门,李雷雷飞身将球托出底线。

  下半场5分钟,吴金贵作出人员调整,毛剑卿换下上半时表现一般的拉米雷斯。上场后的毛剑卿两次利用速度在左边路形成突破,可惜传中的质量不高,均被李雷雷没收。第60分钟,韩鹏反越位成功,禁区肋部的射门放了高炮。随着谢晖的上场,申花队的任意球引发了鲁能后卫的高度紧张,主裁多次示意双方不要拉扯

球衣。比赛多次因为双方的犯规而中断,眼见下半场时间过半,吴金贵换上了张玉宁,申花5大前锋悉数登场亮相。

  第75分钟,申花队获得前场30米处任意球,张玉宁罚出的皮球被人墙挡出底线。2分钟后,于涛左侧开出角球,李雷雷出击失误,杜威的头球射门却偏出立柱。第85分钟,场上终于再掀波澜。吕征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后被成亮截下,随后郑智再次反断,突入禁区,可惜最后一步趟大,被出击的虞伟亮没收。第87分钟,郑智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虞伟亮判断准确,将球牢牢抱住。伤停补时第2分钟,韩鹏和日科夫在中路撞墙式二过一,多亏虞伟亮神勇将球扑出。随着韩国籍主裁的一声哨响,山东鲁能在场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33):1-虞伟亮;23-李玮锋、4-李毅男、5-杜威、13-成亮; 15-王珂(72’10-张玉宁)、18-郑科伟、16-于涛;14-孙吉;9-拉姆雷斯(51’33-毛剑卿)、29-郜林(65’8-谢晖)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1-李雷雷;9-巴辛、25-矫吉吉、5-舒畅、14-苑维玮;18-周海滨(63’20-崔鹏)、8-日科夫、10-郑智、16-高尧;29-李金羽(80’24-吕征)、6-韩鹏

  (风之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