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实德受困两线作战 浐灞国际期待能够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赛季初,西安浐灞国际队提出了“保五争三”的目标,可在打了10轮联赛后,成绩仅为1胜5平积8分,甚至有降级的危险。今天下午,浐灞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大连实德,能否在主场为球迷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能否在排名尴尬之中吹起触底反弹的号角,这引起了球迷的关注。陕西七套将在今日15时整直播本场比赛。

  浐灞将士憋气欲胜实德

  目前的浐灞队陷入到尴尬之中,成绩与赛季初预想的要差很多,上轮联赛更是连弱旅重庆力帆都未能拿下,球队陷入低谷。浐灞将士和主教练成耀东心里都憋了口气,即使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大连实德,俱乐部也下达命令必须全力争胜。

  从近两年双方的战绩来看,2004赛季,国际队(浐灞队前身)1胜1平,在主场甚至是4∶0将实德队斩于马下,2005赛季,国际队两负实德队,整体上浐灞队是处于劣势。不过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过去的事。本场比赛的结果对浐灞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有信心战胜对手。外援维森特不是在对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中进球了吗,相信在捅破这层窗户纸后,他的自信心会越来越足,今后也会进更多的球,球队也会尽快走出低谷!”

  大连实德受困两线作战

  大连实德本赛季要两线作战,一方面要为卫冕中超联赛冠军作准备,另一方面又要在

亚冠联赛上捍卫中国足球的荣誉。虽然实德俱乐部口口声称,球队会在两条线上力争都取得好成绩,但现实的情况是,中超有
鲁能
咄咄逼人的气势,而在亚冠上,对手的实力要远远强于中超对手,实德队要想鱼与熊掌兼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本周三,大连实德刚刚在亚冠上有过一场艰苦的比赛,面对弱旅越南大南城队仅仅以一球小胜,疲态已经显露了出来。今天下午,实德又将客场挑战西安浐灞队,虽然从实力分析,实德队占优,但一些潜在因素对其并不利。首先,两线作战对球队的替补阵容,队员的体能状况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在体能方面,西安浐灞队有优势。其次本轮联赛扬戈因累计四张黄牌而无缘上场,大连队缺少核心扬戈,攻防体系无疑受到严重的影响;最后就是西安球迷的狂热必将给主队以信心,给客队很强的震慑力。综合各方面来看,西安浐灞队应该胜面更大。

  球迷期待再现经典之战

  陕西足球与大连足球曾经有过一场经典之战,当年国力队虽然在家门口以3∶4不敌大连队,但这场赛事踢出了“西北狼”的气势,踢出了陕西足球的威风,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性至今被球迷所称道。今天浐灞队将代表陕西足球挑战强敌,球迷们希望浐灞队能够打出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再现当年的经典之战。

  对于处在低谷中的浐灞队,一位资深球迷告诉记者,“实德队实力强劲,而浐灞队近况确实也不好,队员似乎迟迟不能进入状态,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浐灞队要想战胜对手可能有些难度。如果能够全取三分,那当然最好!如果打出气势,队员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拼搏精神,那么即使输了,球迷们也会很满意很兴奋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