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家军强阵出击誓取三分 吴金贵点出鲁能最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沪之战无疑是中超第十一轮联赛最具看点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以赴,争取主场击败申花。”面对鲁能的誓言,吴金贵也毫不示弱,“鲁能很强大,但他们半个月没有打比赛了,状态并不一定处于最佳。”

  自从4月22日踢完与北京国安的比赛,鲁能就处于休战状态。期间,李金羽、王超、日夫科维奇等主力队员都因伤缺席过比赛,这一度让主教练图拔焦急不已。就在5日的训练
中,王超和王永珀还因患感冒缺席了训练。不过,在今天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图拔的眉毛终于舒展开了,不仅王超、王永珀出现在训练场上,最近训练不是很系统的锋线杀手李金羽也归队了。

  从目前情况看,鲁能完全可以以最强的阵容迎战上海

申花队。这也给鲁能上下也莫大的鼓励,虽然申花顺利晋级亚冠八强,让图家军感到有些忌惮,但俱乐部一位高层领导在赛前的动员会上表示,“申花的赛程比较紧密,相比之下,我们做了长足的调整,不仅体能上有些优势,更拥有主场的优势,所以我们一定要以必胜的心态去迎接申花的挑战,在主场全取三分,为5月攻坚战开个好头。”

  鲁沪交战史上,申花虽然占据一点优势,但自从李金羽加盟鲁能以来,情况发生了变化。在04、05两个赛季中,鲁沪一共作战6场,李金羽一个人就取得了6个进球。有了李金羽这样的王牌杀手,再加上韩鹏、日夫科维奇、郑智等人的强力支持,鲁能的优势不言而喻。不过,由于

大羽训练不是十分系统,所以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有些担心李金羽的状态,“现在还难说恢复到最佳了。”同时,对于鲁能能否保持开赛时期的劲头,韩公政也有些担心,“太长时间不打比赛也不全是好事,这样状态会有起伏,如果场上出现意外,平局或者是输给了对手,俱乐部也能接受。”

  今天下午,上海申花也来到了济南。尽管比预定的时间晚了一刻钟才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适应场地,但吴金贵的情绪还是蛮高的,包括谢晖、张玉宁在内的前锋都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主力后腰肖战波因伤没有随队征战济南,这也让吴金贵感到有些遗憾。

  “鲁能是强队,现在他们的联赛积分就可以说明问题,尤其是他们的攻击力,非常强大,”谈起对手,吴金贵先给鲁能带起“高帽”,不过,吴金贵在抬高对手的同时,并不想贬低自己,“虽然我们在联赛上的成绩有些不理想,但也应该看到,我们的防守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的,我想在此基础上,再解决一下进攻的问题,我们打鲁能还是有机会的。”

  事实上,吴金贵确实对鲁能研究的很透彻,韩公政担心的问题,也被

上海人发现了,“赛程上,山东人确实比我们有利,而且客场比赛的难度会更大一些,但一个球队长时间不踢比赛并不一定会有最佳状态,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是拿分,不管拿1分还是3分,都是胜利。”

  预计鲁能首发阵容(442):

  门将:李雷雷;后卫:苑维玮、舒畅、巴辛、矫喆;前卫:周海滨、崔鹏、郑智、日夫科维奇;前锋:李金羽、韩鹏。(鲁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