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暗藏实德克星 锋线悍将单场曾四破霸主球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3: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1胜5平3负,排名倒数第二,国际队已经到了见谁都要抢分的危险地步,虽然这一轮的对手是实德,但这并没有影响国际取分的打算。“大连是老对手了,实力肯定比我们强,但是我们也不是没赢过。”成耀东如是说。

  除了叛将王鹏之外,外援阿尤也是成耀东心目中克连的关键武器。让成耀东寄予厚望的原因是阿尤的光辉历史:2004年10月21日,国际队主场4比0狂屠大连实德,所有的入球
均由阿尤打进,他也是国内赛场单场攻破实德球门最多的球员。2003年在金德队效力期间,阿尤也曾在主场对阵实德的比赛攻入一球,协助球队2比0取胜。两年前的那场比赛让成耀东仍然记忆犹新,这是他执教生涯中最辉煌的一次胜利。“足球比赛中有些东西确实很难讲,那场比赛如果上半场扬戈的点球进了的话,很可能就不会出现这个结果。”至于阿尤,他在近日的训练中似乎状态有所上升,队内对抗赛中也取得了多个入球,“打实德,我好像特别有感觉”,阿尤笑着对记者说。

  在上周1比1被重庆逼平之后,国际队回到西安仍然有几百名球迷前往机场迎接,成耀东感激之余也深感身上的压力更大了:“我们和西安球迷还处于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中,相信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会用更好的成绩回报主场的球迷,尽管大连是一个很强的对手,但是我想每一个处于困难境地中的弱队在遭遇强队的时候也都会特别来劲。”

  在回西安之后,成耀东详细看了一下以往的比赛录像,总结了表现不佳的原因,“主要问题在中场”。今年国际的中场失去了以前那种流畅的配合和行云流水的组织线路,比赛总是打得很别扭,实际上这个问题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便已经有所暴露,因此成耀东无奈之下又请回了以住的中场外援伊万。但是伊万回归之后状态一直调整不到最佳,而且由于今年外援名额受到注3上2的限制,有时候为了确保前场的攻击力,成耀东又不得不牺牲伊万。

  中场的问题在对阵实德的比赛中将会进一步凸显,因为两名主力李彦与于海都受伤缺阵。因为希望阿尤与维森特的组合能够在比赛中发挥作用,伊万有可能继续当替补,中场将使用张鑫成与叶张根两员拼抢能力较强的小将,成耀东已经在近日的训练中特意给这两人开了小灶,主要还是防守上的站位与补位意识。扬戈停赛的消息也未令成耀东开心多少,“扬戈确实是大连队进攻组织的核心,但是大连强就强在他们的整体上。”

  前武汉射手维森特、前

冠城射手王鹏、前金德射手杜苹,本赛季在国际队还没有完全发挥出应有的火力,成耀东分析说:“他们现在的困难主要还是因为磨合带来的困难,维森特在武汉打突前,但是到了我们队以后需要和阿尤一起轮换冲击;王鹏以前打前锋,但是现在国际更需要利用他的经验在中场拿球组织,所以他们的进球肯定不会像以前那样容易。不过我觉得目前队伍的情况正在越来越好,相信很快他们也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