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闫相闯一剑封喉破魔咒 国安1-0重庆终迎丰体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20:51 新浪体育
闫相闯一剑封喉破魔咒国安1-0重庆终迎丰体首胜
闫相闯打破魔咒(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晚,中超联赛第11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对阵重庆力帆,凭借着下半场替补出场的闫相闯的制胜入球,国安1-0奏凯,从而于丰体中心的第5场比赛中取得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而力帆则是9轮不胜,其中8负1平,继续于积分榜垫底。

  10轮联赛战罢,国安3胜5平1负积14分排名联赛第4位(轮空一轮),力帆则刚刚在上轮结束了7连败,目前2胜1平7负积7分于积分榜垫底。与本赛季迄今的客场不败形成鲜明对比,国安丰体新主场还不曾取得胜利,遭遇榜尾势力,京城舆论赛前都在探讨如何以大胜摆脱主场颓势的话题。力帆方面,由于主力贾文鹏停赛,徐弘不得不对阵型进行了一系列调整,鉴于职业联赛历史上并没有在京城奏凯的先例,力帆高层本场并没有提出太高要求。

  一开场国安就通过科内塞于右路赢得任意球,但陶伟罚球被人墙挡出,力帆就此展开反击,被穆萨破坏。第3分钟,国安又获得前场左路任意球,科内塞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力帆就此通过右边路直传形成反击,经内切后于禁区左翼形成小角度攻门,杨智倒地将球封出。国安其后数次攻势都略显急躁,未能形成威胁。第10分钟,力帆则再次利用线路清楚的空档分球由王锴形成右路下底传中,禁区后点头球回做后,跟进球员外围劲射再被杨智挡出,王锴于禁区右路补射时被判越位。第14分钟,魏新侵犯高大卫送出中路任意球,科内塞攻门偏出,这也是国安首次攻门。

  从前一刻钟比赛看,国安虽然形成了一定压制,但并无真正优势可言。第19分钟,重庆力帆大脚球寻找国安防线身后空档,国安回防球员在进攻球员逼抢下头球回摆失误,送出了角球,好在力帆角球力量过大直接飞出。第22分钟,国安前场丢球后迅速反断,科内塞中路强突赢得任意球,陶伟与王安治隐隐摩擦出火花,陶伟25米外直接攻门被力帆门将和正元侧扑没收。2分钟后李尧再次于左路赢得任意球,隋东亮接科内塞分球后远射被和正元没收。

  第26分钟,杨昊于右路接应张帅界外球赢得任意球,隋东亮将球传入禁区,和正元出击未能将球击远,徐云龙后点得球后再传,穆萨头球攻门偏出。1分钟后力帆左路攻势赢得任意球,低传禁区被国安防线解围,外围再射偏出。第31分钟,杨昊中路突破赢得了国安本场第10个任意球,王安治也因此吃到黄牌,但科内塞传中没有形成威胁。3分钟后国安又在右路形成任意球,陶伟传中被和正元直接得到。

  第37分钟,力帆于中场附近连续形成任意球推进,国安防线在防守对手任意球攻势上也显得较有心得,并利用大脚高球为科内塞寻找到了反击机会,魏新因战术拦截吃到黄牌。隋东亮其后外围远射没有威胁。第43分钟,国安前场左路配合失误被对手断球,力帆就势于右路展开反击,达科引得禁区前射程内任意球,王锴低射被人墙挡出。补时阶段达科中路转身攻门偏出。

  易边再战国安用米尔顿和闫相闯分别换下了科内塞和李尧,闫相闯一出场就在右路形成了极有威胁的突破下底传中,周麟奋力将球挡出;1分钟后闫相闯卷土重来,右路下底再获角球,不过力帆防线将球顶出。第48分钟,陶伟右路传球至禁区后点,高大卫争顶摆渡,杨璞近距离铲射没有打上,裁判也判定进攻犯规。顶住国安攻势后,力帆也获得了数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没有获得攻门机会。

  第55分钟,高大卫赢得左路任意球,穆萨接应传中头球冲顶没能顶上。1分钟后力帆反击形成威胁,中路直塞形成了单刀之势,但被判越位,慢动作显示越位与否只在毫厘之间。第57分钟,隋东亮防守动作过大吃到黄牌。

  第58分钟,国安打破僵局,米尔顿中路带球转身后直塞禁区策动攻势,虽然接应球员没有到位,但闫相闯积极前插利用对手失误重新抢断控球,其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劲射破门,国安1-0领先。均势被打破后,力帆阵线有所提前,用霍智宇换下了王安治,而国安则坚持边路攻势,双方形成僵持,其间国安有数次人数均等甚至多打少的攻击机会,但都因为配合略显粗糙而草草了事。第68分钟,力帆连续获得角球和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禁区内虽抢到落点,但对杨智并没有实际威胁。

  第72分钟,闫相闯右路积极反抢赢得球权,国安就势连续获得3次角球机会,但都被和正元破坏了第一落点。第75分钟,力帆用夏金换下了达科。1分钟后张帅防守中于中路做出了关键封堵,化解了对手威胁攻势。第83分钟,国安左路传切入给力帆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其后力帆则通过右路反击回敬,杨智扑球后似有受伤,比赛中断片刻。第86分钟,闫相闯右路得球后内切至禁区前,可惜最后一脚偏出。补时阶段力帆大举压上,但国安全线回防没有给对手可趁之机,杨璞则因动作过大吃到黄牌。最终比分定格在1-0,国安取得赛季主场首胜。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2-杨智;8-杨璞、4-穆萨、13-徐云龙、3-张帅;20-李尧(46分钟,11-闫相闯)、15-陶伟、6-隋东亮、19-杨昊;10-科内塞(46分钟,30-米尔顿)、17-高大卫(83分钟,21-高大卫)

  重庆力帆出场阵容:25-和正元;4-周麟、18-胡伟、21-魏新、5-王超;3-张永海、9-王安治(62分钟,13-霍智宇)、6-王锴、7-吴庆;10-达科(74分钟,2-夏金)、12-韦利波尔

  (木之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