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战青岛王宝山誓取三分 深圳队稳步迈向联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2: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魏必凡)近两轮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后,深圳队正朝着他们联赛前八名的目标稳定迈进。虽然深圳队目前排名仅列第11,但同第八名辽宁队积分却是相同的,只是因净胜球劣势排在了后面,即使离排名第四的北京队,深圳队也只有3分的差距。今日下午中超第11轮全面开战,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弱旅青岛队,如果能顺利拿下对手,深圳队有望本赛季首次跻身前八。

  青岛队是中超15强中仅有的一支全华班球队。虽然上赛季青岛队在殷铁生的率领下,取得了第七名的青岛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二个最好成绩,但本赛季基本没有人员变化的青岛队却战绩惨淡,目前落后深圳队两分排在积分榜第12位。没有外援的青岛队不仅实力平平,而且从与深圳队的交锋记录来看,青岛队处于绝对下风。在过去深圳队经历的9个甲A和中超赛季以及杯赛当中,只有在夺冠的2004年深足曾在客场输给过青岛队,但深圳对青岛12胜5平1负的战绩还是占据了压倒性优势。对于今日与青岛一战,深圳队极其重视,五一长假期间,深圳队无论是教练还是球员均只休息了一天,5月2日球队就开始了正常训练。

  对于这样一场比赛,王宝山心里很清楚,胜利是唯一能够接受的结果。但让王宝山苦恼的是深圳队时好时坏的状态和锋线的疲软。“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不要说连续几场球保持稳定的状态,有时即使某一场球上下半场都会表现得判若两队,本来该全取3分的比赛,却只拿下1分,甚至1分都拿不到。”在王宝山看来,深圳队的不稳定已不是简单的技战术问题。此外,锋线疲软是深圳队的另一软肋。联赛前10轮,深足两名正印先锋李毅和丹尼尔加在一起才进了两粒球,放眼中超,这恐怕是攻击最乏力的组合了。

  李毅和丹尼尔状态不是说好就能好起来的,前几日的训练中,王宝山索性开始挖掘起中后场球员的进攻潜力来,结果进攻球员和防守球员的分组对抗中,防守球员竟大获全胜,中后卫马里科连进几球成了“最佳射手”。“不管是前锋进球还是后卫进球,只要能进球,结果都是一样的。”面对锋线无力的现实,王宝山虽然无奈,却也只能接受。

  目前深圳队除了队长忻峰累积黄牌停赛,其余人员均可出战,李洪洋将顶替忻峰的位置。青岛队人员方面,同样只有队长刘俊威停赛。值得一提的是,国奥小将谭望嵩上轮加盟青岛队后表现不错,此外,青岛队国门李帅近来状态不俗,深足疲软的锋线要想冲破他的十指关并不容易。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