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大宫松鼠队主动解约 马丁内斯下岗回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由于无法融入球队整体,日本J联赛大宫松鼠队本周和洪都拉斯前锋马丁内斯解约。对于急寻新外援的申花俱乐部而言,成为自由身的马丁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自日本方面的消息,大宫松鼠俱乐部已经在上周日正式和马丁内斯解约,并在本
周四对外发布了这个消息。大宫俱乐部的官方网站专门公布了《退团通告》,但只有简单的一句话,“马丁内斯已经于4月30日被俱乐部‘退团’。”通告之后还附有马丁的简单感言,他表示自己很想为大宫俱乐部作出自己的贡献,但可惜没能如愿以偿,希望大宫俱乐部以后能顺利发展。在通告附页上,大宫俱乐部详细标明了马丁的职业记录,和以往大都成功的“案底”相比,马丁在日本的三个月可谓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败笔。

  年初跟随

申花前往海南参加春训不久,马丁内斯以40万美金的身价转会J联赛的大宫松鼠队。据说,大宫队及其主教练此前曾经仔细研究过马丁的资料,特别欣赏马丁的爆发力和速度,认为洪都拉斯人将成为球队防守反击打法中致命箭头。大宫松鼠队和上海申花队的转会谈判很顺利,甚至大宫俱乐部官员当时都有些出乎意料,但是三个月之后,他们不得不思考:引进马丁并不成功的症结究竟在哪里。从季前集训开始,马丁就没有完全融进球队,随着赛季深入,他更和主力阵容渐行渐远。

  日本J联赛从3月5日开始,到4月29日进行改了十轮,同时还进行了两轮日联杯赛。大宫松鼠战绩非常糟糕,除了在联赛中取得三场主场胜利以外,其余比赛七负两平,已经沦为中下游的保级球队。作为新赛季球队重点引进的外援,马丁内斯只有四次替补上场的记录,而且一球没进。在最近几轮比赛中,马丁甚至没有被列入18人的出场大名单。实际上,俱乐部已经开始准备对他进行“处理”了。最终,大宫松鼠队决定“长痛不如短痛”,和马丁内斯正式解约,友好分手。知情人士认为,马丁的能力并没问题,他在申花多年的表现也已经证明这点,关键是他现在的状态不佳。

  马丁内斯获得自由身后,引进他的俱乐部就不用再支付转会费,对于急寻新外援的申花俱乐部而言,熟悉中国联赛的马丁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马丁的引进费用应该能压缩在合理限度内。此前曾有消息说申花队中有人提议“回租马丁”,从目前情况来看,也许并非是“空穴来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