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过关申花士气高昂 打鲁能队员比金贵信心更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晓艳

  亚冠的顺利过关带给了申花将士们不错的心情。虽然本轮的对手是强大的山东鲁能队,虽然主帅吴金贵表示能在客场拿到一分已经是很不错的结果,但申花队员们还是保持了乐观的态度,“虽然我们今年先后输给了两个副班长,不过我们往年可是专灭领头羊的啊,拿下鲁能并非不可能。”

  本赛季,山东鲁能队虽然也曾犯过不小的错误,但整体来说还是稳扎稳打,并大有一骑绝尘而去的架式。对于山东的实力,申花队员还是给予了肯定,“往年山东总是开局疯中盘软,表现也是时好时坏,不过,他们今年成熟了不少,又买了李雷雷等内外援,实力有增无减。没有了往年的大起大落,估计今年山东会一直如此坚挺下去。”

  虽然认可了山东的实力,但

申花队员也很清楚自己的实力,“山东是强,但我们也不弱,如果要比较队员的实力的话,我们不一定比他们差。山东队之所以能够拿下比赛主要是因为前场的攻击火力很足,特别是郑智,既能助攻又能自己进球。一旦把他看死了,山东就等于熄了一半的火,别忘了大头可是郑智的老队友,他知道怎样制约郑智的发挥。”

  除了对山东队员的认识之外,申花在双方交战史上战绩占优也是队员们底气十足的原因。在双方过往12年的交锋中,申花以10胜6平8负的成绩领先山东

鲁能队,其中,2002年申花在济南取得的4比1的胜利是大家认为双方交战史上最为经典的战役之一。当时,吴金贵刚刚从徐根宝的手中接过申花队的教鞭不久,球队还处于摸索阶段,而山东队则满怀着夺冠梦想,并在赛前立下了主场拿三分的豪言。不过,虽然山东队在比赛开始后不久便取得了一球领先,但申花队随后凭借外援马丁内斯的帽子戏法反败为胜,曲圣卿又在最后阶段锦上添花,使得山东队的夺冠美梦瞬间破灭。

  不少队员表示,当时山东队处于鼎盛时期,申花也没有怕他们,这一次更不会怕他们,“现在山东队是领头羊,他们身上的压力不小,而且这次他们一心打联赛,以逸待劳,还是主场作战,所以赢我们是他们唯一的选择,他们一心想着怎样拉大与后面球队的积分差距,这便给我们留下了不小的机会。”

  而今,马丁内斯已经离开了申花队,山东人最怕的快刀手没法在这场比赛中为申花队攻城拔寨。不过,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锋将郜林在

亚冠联赛中的突出表现也让队友们对他寄予了厚望,“郜林最近状态不错,其实他的能力很强,以前一直不进球并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心态没放好,现在终于进球了,他的心态就会越来越好,进球就比以前容易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